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林海璇:第十一期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小王子》

放眼望去,那可久违的b612星球似乎比以前大了。不…不对! 那…那是猴面包树。隐隐约约,小王子看到了一座死火山与一座活火山。他看到这一幕,心都凉了。他表现出一副淡定的样子。可谁都知道他慌得很。渐渐的, 小王子开始不淡定了, 直冒冷汗。他心里担心着玫瑰,害怕他被猴面包树吞噬。因为, 他没有看见玫瑰的踪影。当小王子抵达那颗熟悉的b612星球时,他懵了好一阵子。这…这真的是我的星球吗? 小王子面带惊讶的在心里默想。他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在生满猴面包树的星球上行走。他环顾四周,希望能够看见玫瑰的踪影。可是, 在那粗大的树杆中, 他只看见了在星球上另一端的那座活火山。他双腿颤抖着,左手扶着边上的树杆。他用很轻很柔的声音说:”玫瑰, 你在哪儿呀?”那声音在那空荡的树林里回响着。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因而, 小王子陷入了沉思。

  过了好一阵子,一把熟悉的声音在小王子的耳边响起。这一把声音有力却柔弱, 打破了原有的寂静。

“你怎么还不来找我呀? 我都等急了。”那把声音喊道。小王子一下子从沉睡中醒了过来。他马上奔向声音的去处。没有任何人会比小王子更清楚玫瑰的声音。他一步一步拨开那缠人的猴面包树。终于,他看见了一点红色东西。它用力打开那最后一只阻挡着他有玫瑰碰面的树枝。他使出了全身的力量,面部扭曲地把树枝拨开。

终于,他成功了。他二话不说直接奔向了玫瑰。他不一会就把手松开了。身体不受控制的反弹了。他感受到了疼痛。同时, 领悟了玫瑰那四根刺是真的可以保护他的。此时此刻,小王子的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先是担忧, 到绝望,又重新有了希望。现在他面前的就是那朵玫瑰,那朵他独一无二的玫瑰。他甚至害怕他是在梦里。他害怕等他从梦中醒过来,才发现这一切都是梦。

在小王子把心情平复下来候,他开始思考怎么打破那尴尬的气氛。还没等他开口, 玫瑰就率先开口了。”小王子, 请问你能够帮我浇一些水吗?”玫瑰小心翼翼的问道。小王子非常不习惯玫瑰这么小心。看到玫瑰变成这般小心,小王子深感惭愧 。他一边浇着玫瑰, 一边嘟嚷着:”对不起”。当一切稳定后,小王子与玫瑰开始想办法解决猴面包树的问题。小王子先是用手使出全身的力。但却不见一点效果。玫瑰没有手脚, 不能够为b612做些什么, 又想不出很棒的法子。心里边不禁感到内疚。因此, 他只好在心里默默祈祷。当他们俩都无能为力时,他们甚至想过这样就过完下半辈子。过了好一阵子, 小王子突然想到自己从生活在地球上的那位飞行员讨了一个装在盒子里的羊。他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羊放了出来。他咽着口水, 注视着那只羊羊慢慢的走向猴面包树, 开始吃。这时,他们俩才放下了心头大石。看着那些大树一点点的被吃掉, 他们俩也越来越开心。他们终于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聊了。

“这些日子你都去哪了?”

“走了一趟我们星球附近的七颗星球。”

“好玩吗?”

“他让我再一次爱上了你, 你觉得呢?”

“真的吗?”

“那你那都经历了什么?”

“我呀? 一直在睡因为梦里有你。”

“那……”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