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蔡佳欣:第十一期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小王子》

小王子离开B612星球后,点路灯的人来到了B612星球。点路灯的人会来到B612星球是因为国王去了329 星球度假,国王见点路灯的人如此辛劳,便命令他放假。点路灯的人便来到了B612 星球。

点路灯的人见到玫瑰那艳压群芳的美貌后,便对它产生了爱慕之情。可玫瑰心里根本就没有点路灯的人的位置,玫瑰嘴上不说,可却一心只想着快点见到小王子。

点路灯的人见玫瑰对自己没意思,还是不死心,天天给玫瑰讲各种笑话,逗玫瑰笑。点路灯的人还帮忙玫瑰除去害虫,对玫瑰的照顾可说是无微不至。即使是这样,玫瑰也并没有对点路灯的人动心。

玫瑰一直在痴痴等待着小王子的归来。终于在一个夜晚,天空闪过一道耀眼的金光,小王子回来了!可是傲娇的玫瑰岂能让小王子不受愧疚之心的折磨,轻易地获得小王子的原谅。于是,她又摆出了之前那傲娇的性子。

小王子了解玫瑰很爱面子,不会轻易在别人面前露出服气的性格。小王子对玫瑰道歉了数千次,玫瑰才答应原谅小王子。而点路灯的人在屡次失败后,也不想再为难玫瑰,因此他便回去了属于他的星球。

没嘴套的羊儿不仅没吃了玫瑰花,反而还和它成为了好朋友!而猴面包树却一点一点地被小羊儿吃了。三座火山也逐渐越来越有生气。三座火山不仅不喷火,还一直为寒冷的B612星球提供暖气呢!

从此,小王子和玫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羊儿为他们“铲除”猴面包树、火山为他们提供暖气。他们就这样快乐地生活了下去。

古晋中华小学第五校

指导教师:杨小凤老师

导师评语

蔡佳欣同学借由玫瑰拒绝接受电灯人,却不肯轻易原谅小
王子的描写,强化玫瑰对小王子的重视程度之同时,也刻画出
小王子对玫瑰的理解与关爱。这样的安排,既符合玫瑰的性格
,同时契合儿童读者期待的团员结局。故事的最终,蔡同学不
仅安排玫瑰原谅小王子,更是一一解除小王子的顾虑——羊儿
吃玫瑰、面包树撑破地球、火山爆发,让故事有了一个完美结
局,真棒。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