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黄媃瑄:第十一期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小王子》

小王子不只是带着羊和没皮带的羊嘴套回到B612星球,他还带着十分复杂的心情:小王子很伤心,他和飞机师分离了;小王子很担心,担心猴面包树会破坏B612星球;但他也很开心,他又能和玫瑰重聚了。

小王子抵达了B612星球,他感到很奇怪,星球上有着很多的小坑,像是人为的,并不像是遭受到撞击而成的。最让小王子感到奇怪的是,周围竟然没有猴面包树,连棵小树苗都没有!小王子仔细地去观察那些小坑。

“啊!”小王子大叫,随后哭了起来,“呜……我的玫瑰去哪儿了?”在玻璃罩旁,有一个小坑。不过,那个小坑里只剩下一片红色的花瓣……

小王子想:我的玫瑰是不是因为恨我抛弃她,一气之下离开了?还是,玫瑰被绑架了?

小王子认为自己不应该呆在这儿哭泣,她可是自己唯一的玫瑰啊!

小王子去问他所处的星区里的所有人——国王、爱虚荣的人、商人、地理学家,问他们有没有见过他的玫瑰。虽然大家回答的方式不一样,可大家答案都是一样的——“没有”。

小王子带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了点灯人的星球,可那儿只有路灯,一个人的踪影也没有。小王子好绝望,灭了路灯,转身离开。

小王子漫无目的地漫游,渐行渐远,不知不觉来到了另一个星球。这星球有点冷,不禁让他想起玫瑰那傲娇的模样,眼泪不自觉地落了下来。

突然,小王子看见了前方有亮光。他循着光线走了过去。

“嗨,小王子。”

小王子听到那里有人在呼唤他,便加快速度,大步朝前走去。小王子很惊讶,呼唤他的人正是点灯人!小王子感到很好奇:“点灯人,你不用工作了吗?”

“不了,我觉得我这一生不应该只是在工作,应该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原来是这样。对了,你有看到我的玫瑰吗?”

点灯人没回答小王子的问题,自顾自的从屋里捧了一个花盆出来。

“啊!这……这不是我的玫瑰吗?怎……怎么会在你这儿?”小王子十分惊讶。

“离开之前的星球后,我去找你。我记得你说过,你想要个朋友。到了你的星球,没看见你,却看到这朵快枯萎的玫瑰。见她这么可怜,我把她带到这儿来。我还看见你的星球上长了很多猴面包树的树苗,所以帮你清理掉。”

“原来如此,太感谢你了。”小王子向点灯人行礼道谢。

“不如,你来我的星球和我一起住吧!这里那么冷,又那么偏僻,你肯定会很孤单的。”小王子建议道。

“这是个命令,我必须遵从。”点灯人面无表情的回答,但听得出来,他十分高兴。

“这么说,你答应了?太好了!”小王子欢呼。

从此,小王子和点灯人每天分配工作。剩余的时间,他们一起看日落、一起看夕阳、一起浇花、一起谈天……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