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林康悦 :第十一期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小王子》

小王子和戴着没皮带嘴套的羊回到B612星球之后,他看见玫瑰花枯萎了,猴面包树已经破坏了B612星球。他带着玫瑰花的“尸体”和戴着没皮带嘴套的羊启程,开始了寻找新住处之旅。

      第一个星球上有一位预言家。小王子想:既然来了,那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吧,说不定他知道哪里可以供我居住。于是,他问了这个问题。预言家回答道:“当你到达第三个星球时,那里会有一层防护网,你用右手食指指着那层防护网,说‘金卡拉喂’,防护网就会解除,你就可以进去了。”

     “进到里面,你会看到一片草地,上面有几排房子。你走到第七排的十三号房子,走进去,你将会住在那里,里面还会有惊喜呢!”小王子听了,向预言家道谢后,就马上启程到下一个星球去了。

      第二个星球住着一位植物学家。植物学家看到小王子手中已经枯萎了的玫瑰花,便问:“你想让你的玫瑰花复活吗?如果想,我可以帮你。”小王子很高兴地把玫瑰花交给植物学家。他把玫瑰花放进一盆水里,玫瑰花就复活了。小王子向玫瑰花道歉,玫瑰花原谅了小王子。临走前,植物学家还送了一个花盆给小王子呢!

      第三个星球是一个很大的星球,小王子跟着预言家的指示找到了第七排的十三号房子。他敲了敲门,门开了,开门的是和他非常相像的男人,男人身边还有一个女人。小王子惊呆了,他想:世界上怎么会有和我这么相像的人?他们该不会是我的亲生父母吧?

      小王子冷静下来后,说:“我来自B612星球,我的星球被猴面包树破坏了,我可以住在这里吗?” 突然,男人和女人的脸上出现了既惊讶,又惊喜的表情。原来,小王子就是他们失踪多年的孩子。当年,小王子被人偷走了,那个人逃到B612星球后,就失踪了,小王子也不知所踪了。他们在B612星球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小王子,就伤心地离开了,从此郁郁寡欢。

      现在孩子失而复得了,他们都忍不住喜极而泣。从此,小王子就和自己的亲生父母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享受从未感受过的天伦之乐。玫瑰花也被种在植物学家送的花盆里,在院子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