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林政珈:第十一期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小王子》

小王子睁开了他的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荒漠,空无人烟。小王子不禁问了一句:“我这是在哪呢?”小王子拍了拍身上的衣服,沙子都掉了下去。当他再度坐下时,他却摸到了什么东西。“咩——”这是什么呀。小王子往手边看了看,竟然是一只羊!旁边还有嘴套,只不过那个嘴套没有皮带。

小王子探索完这个星球后,他发现星球并不大,只有两间教室大而已。他在星球的西边发现B612星球就在星球的正下方,只不过有些远。小王子决定即刻启程回到B612星球。他打算要起那只羊回去……

路程虽不长,但至少也有大约八十公里。加上那只那只羊的速度也不快。这趟路程竟然从一天被拖到一天一夜。小王子总算回到了B612星球。只不过,他看到了一颗参天大树。那可大树的根几乎把整颗星球给包了起来,那棵大树正是猴面包树。

“不好玫瑰在哪?”小王子从羊身上下来,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玫瑰原本所在之处。小王子看见玫瑰还在,不由的松了口气。当他靠近玫瑰时,却大惊失色,只见没见玫瑰茎上只剩下区区两片花瓣,茎也弯了,看是差不多枯萎了。玫瑰睁开了眼,失神喃喃道:“咦,真么梦见了小王子呢?”

小王子轻轻地用食指碰了碰玫瑰的花瓣,玫瑰问:“小王子,真的是你吗?你真的我回来了?”小王子点了点头:“是的。”简单的两个字,却让玫瑰万分激动。小王子去拿了喷壶,打来了一桶清清的凉水,浇灌着玫瑰。小王子细心的照顾着玫瑰。气氛很快陷入了沉默的状态。小王子很突然的打破了沉默,小心的问:“玫瑰,你……能原谅我吗?”

    “原谅?为什么要原谅?”小王子被玫瑰这冷不丁冒出来的一句话给吓着了。小王子心里咯噔一声,玫瑰的下一句话却让他放下心来。“我都没生过你的气,你也没做错什么,何来原谅一说。”小王子欢喜地笑了。

羊来到B612星球之后就喜欢四处跑,找东西吃。羊看见哪儿有草就去哪儿吃。要不是B612星球天天都会生长一堆草,不然这些活了一年多的时间所累积的杂草也不够它吃的。幸好玫瑰有玻璃罩,不会被羊吃掉。

就在有一天,小王子曾经所担心的事情差一点发生。小王子果然忘了给玫瑰盖上玻璃罩。羊差一点就吃了玫瑰。幸好玫瑰尖叫和小王子来得及时,不然玫瑰就从此香消玉殒了。那小王子就得整天沉浸在伤心的情绪中。

这次小王子是真怒了,不过他没有哭。他只是板着脸把玻璃罩盖上玫瑰。然后找了一条布条将嘴套绑在羊的脖子上。羊气急败坏地发出了咩咩咩的叫声像是在抗议。可是小王子怎么可能会理睬它呢?他可是正气在头上,因此抗议无效。就这样羊在也吃不了玫瑰了,而小王子也多了一项工作—–盯着羊,不让他吃玫瑰。

看来小王子的生活可能会更有趣,不再像以前枯燥无聊了。

霹雳冷甲华侨小学

指导教师:胡億晶师

导师评语

林政珈是个细心的读者和善于说故事的小作者。林同学不仅察觉到故事中存在绵羊嘴套没有皮带的细节,还以此创编了以上故事,让读者能了解没皮带的嘴套可能会造成的其中一个结果。另外,林同学安排玫瑰看似不原谅小王子的回应,再告知不曾生过小王子之气的对话,不仅让故事内的小王子提心吊胆,必然也会让读者们如我般为小王子捏一把冷汗,真棒。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