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颜哲远:第十一期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小王子》

小王子带着羊和没皮带的羊嘴套回到B612星球后,原本他开开心心的,但眼前的事情让他吓呆了。原来他看见面包树己破坏了B612星球的4分之3。同时,也看见了他的玫瑰花己修炼成一只小妖精,保护着B612星球,避免让面包树破坏了整个星球。但同时,玫瑰也受伤了。小王子立马救下玫瑰花,飞往地球寻找飞行员求救。

这时,仍然还在沙漠流浪的飞行员看见一个类似星星的东西飞往他的方向飞去。忽然,“噗” 一声,原来有东西从天空掉下来了!在这时,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那是小王子,还要一朵玫瑰花。他连忙跑去摇醒小王子,小王子被飞行员摇醒后,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飞行员。当两人正在苦苦思考如何医治玫瑰花时,突然一阵声音打断了两人的思路,原来那是沙漠救援队。飞行员急忙地使用当地的语言与他们交谈,要求他们医治玫瑰花和带自己和小王子离开这片沙漠,

当沙漠救援队知道他们要医治的人是玫瑰花,而玫瑰花是一只小妖精时,他们害怕极了,因为当时飞行员并未告诉他们要医治的人是谁,并且他们害怕妖精。在他们的苦苦哀求下,沙漠救援队只好勉强答应了飞行员的请求。沙漠救援队向小王子询问该用那些药物医治玫瑰花。 小王子回答沙漠救援队玫瑰花是植物,应该使用植物的药。

玫瑰花在医院待了一个月后,身体完全康复了。一天,飞行员问小王子以后他打算住在哪里。小王子回答飞行员他并没打算。忽然,飞行员灵机一动,主动向小王子要求帮助他重建B612星球。接着,飞机员把自己想到的重建B612星球计划一一告诉小王子,小王子同意了。

飞行员帮助小王子的日子终算到了。飞行员带着小王子和玫瑰花去往火箭站买票。一会儿,飞行员、小王子和玫瑰花上了火箭。“扑” 一声,火箭发射了。十分钟后,火箭已抵达外太空。这时,飞行员穿着太空衣,小王子和玫瑰花走出了火箭,去往B612星球。之后,飞行员、小王子和玫瑰花开始了重建工作了。小王子使用电锯把面包树砍断;玫瑰花则用法术把面包树根拨出来和做个保护罩,以防止面包树的种子通过风传播漂进B612星球。飞行员用凝结土避免面包树再次生长。一个小时后,B612星球恢复原样了。       

飞行员与小王子和玫瑰花讨论是否应该为他们两人举办婚礼。由于他们两人喜欢对方,所以他们一口答应了。

一个星期后,小王子和玫瑰花举办了婚礼。从此,小王子和玫瑰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彭亨文德甲中华小学(二)校

指导教师:陈碧云师

导师评语

颜哲远同学续编的故事,表现出自己丰富的想象能力。故事里,颜同学利用该现代化科技(火箭、电锯)、法术(拔出面包树和制造保护罩)和种子会通过风传播科学知识的结合,丰富《小王子》的故事内容,提供另一个精彩的故事结尾,真棒。颜同学不妨再创编一个新故事,然后投到校刊或校外刊物,以让更多读者能够读到您创编的精彩故事。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