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游乐园今天不开门》优秀奖:陈紫琪

优秀奖

3月17日   《人生中第一次坐摩天轮》 我最喜欢的天气 🎡            

今天我来到了冷冰冰的游乐园,这是有史以来我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了大大的摩天轮。我拍打着保安室的门窗一边试图叫醒里面的伯伯。终于在我的呼唤中他醒了过来,我要求他给我坐那大得好像沾满了整个天空的摩天轮。一开始他并不允许我乘搭摩天轮,后来他看到我那圆溜溜的眼睛充满着失望才答应了我。一下子我的尾巴就立马竖了起来,但是他一直重复地告诉我“下不为例”。我便答应了他。他缓慢地帮我打开门,然后再缓慢地走进操控室。刚开坐上去时,我复杂的心情带有一点紧张、激动和开心。

不知不觉摩天轮已经升上了半空中,“哇!我看到我居住的蘑菇山了。”摩天轮慢慢地又降了下来。我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缓慢地走了下来。“谢谢伯伯。”我低着头和伯伯说了声谢谢。

导师寄语

紫琪同学构想中,警卫伯伯两次“缓慢地”的动作和我期待的心情形成强烈的对比,填补了绘本中未能勾画出来的画面,让读者更有画面感,真棒。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