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驯鹿六季》优秀奖:叶䕒蔚

优秀奖

好奇怪,角个角个上了车,是要离开我了吗?我开始回忆起以前和他在一起的事情。

       我睁开眼,看见眼前有一个男孩和一个高高壮壮的男人,而我旁边的……是我的妈妈?在天堂待得够久了,我终于拥有父母了。不过,为什么我一靠近妈妈,她却一直在避开我呢?我知道需要妈妈,才能获得温暖,才能生存下去。我不断地尝试靠近她,但都是以失败告终。

        好饿啊……肚子真的太饿了,脑袋里怀着这个想法,肚子咕噜噜的,我再也无力站立了。这时,我感觉到有人在慢慢地用嘴来喂我喝奶,我呛到了,实在不太舒服。填饱肚子后,有人把我抱了起来,把我放在帐篷里,还为我造了个小窝,既舒服又温暖。我不知道谁为我做了这些。

         “海德薇!快过来!”,我听见了那个男孩叫我,“海德薇?”还挺好听的嘛!我喜欢。当那个高高壮壮的男人呼唤着男孩时,我知道了他的名字是角个角个。

         某一天,角个角个带我去散步,我没办法像以前一样撒娇和蹦蹦跳跳了,因为我长大了。但我还是有着童心的,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玩得正开心的我听到了一声巨响,立即跳了起来,我不知道有多高,一米多吧!有个人影闪了过去,我觉得他是想猎捕我,但他失败了。回到帐篷后我好害怕,太惊险了啊!我看我还是陪着角个角个,别让自己离开他的视线。

可是有一次,我不小心离开了角个角个,我只是想去森林里边散步,却看见两只驯鹿在吵架。我走向前去八卦一下,倒霉的事情发生了……我不小心踏入了套索。我一直喊救命,却没有人来救我,角个角个听不见我痛苦的呼叫。还好,我不放弃地挣脱了套索,逃脱了。我在森林里面迷路了,就这样一直和别的驯鹿生活着。

某一天,我和一群鹿悠悠地来到了某处。这隐隐约约的人影好熟悉,到底是谁?我也因为好奇心而上前看了看。他向我走前来,握着一个看起来很美味的食物,好好吃,太美味了!我记起来了,那是列巴。哦,我与角个角个重逢了。我钻进他的腋窝下,寻找熟悉的怀抱。

         我看见角个角个和我挥了挥手,像是在告别。他要走了,我好想和他一起离开……但我知道,我会不适应那里的。只有生活在这里,我才能活下去,我叫了几声,和他说再见,奔回森林里面。我心里期待着他能再次归来。

导师寄语

䕒蔚从海德薇的角度,用倒叙的方式流畅地说故事。角个角个给予的照顾与两人相伴的过程跃然纸上,有惊险逃离猎人枪口的叙述,还有踏入陷阱后迷路的不幸遭遇。䕒蔚笔下的海德薇富有人类的特性,除了拥有童心,竟然还懂得八卦他“鹿”的事呢!哈哈!回到现实世界,依依不舍与角个角个道别,相信角个角个必定再次归来,与你共创更美好的回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