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驯鹿六季》优秀奖:蔡正哲

优秀奖

《最惊险的一件事》

一个清闲的早晨,秋鸟收拾好背包,眯着眼睛向山脊的方向看了一眼,告诉我要去看风。我跟随着他去。看风后回到了营地,我的心情也好极了。此时已是黄昏,我却没看到海德薇的踪影。不过,这很正常,毕竟它也不是第一次挣脱鹿套了。

往帐篷走去,我看见地上有烟头。秋鸟不抽烟,爸爸也不抽,那就是外人来过了。一连串的画面霎时在脑海里浮现而过,我心中顿感不妙。秋鸟也赶快走去栓绑海德薇的那棵树,然后拾起鹿项圈看一看。项圈上,有整整齐齐的切痕,看起来是被刀子割过。

会不会是海德薇自己去了别边?外人来了,海德薇也不见了,这件事也太凑巧吧?

海德薇是不是真的发生了意外?那外人是不是把它带走,然后剥开它的皮……

带着不妙的感觉,我和秋鸟跑了很长的一段路程。我心中只想着,无论如何,一定要救回被带走的海德薇。

我和秋鸟赶到一处公路上,看见前方有一辆大皮卡越野车正在行驶。我和秋鸟并肩而立,挡在了车前,但秋鸟顾及我的安危,把我拉到了一旁。眼看巨大的红色越野车没有要停下来,就像做了坏事的人,走为上策。幸好,在迫于人命的压力下,它在离差不多两米的路程,紧急停下。

秋鸟站在原地不动,抽出腰间的猎刀,示意要我赶紧打开后车厢。后车厢也传来蹄子的脚踏声,这让我更加坚定海德薇就在里面!不出我所料,海德薇被一根绳子拴紧着,牢牢地靠在车窗的铁栏上。我不假思索,拿起身上的一把刀,狠狠地割开束缚海德薇的绳子。海德薇重获自由后,匆忙地跑进了森林。看来,海德薇是受到惊吓了。

我走下后备箱,绕到驾驶员的车门。海德薇被绑架的事让我咽不下这口气。我想要拉开车门,但是车门被紧紧锁上了。我怒火中烧,用力地门把手扯了下来,然后把它扔到了一边。直到秋鸟呼唤了我,我才冷静地走回到他身边。坐在车里的车主见情况不妙,始终不敢下车。等我们让开后,他才识趣地启动车子,落荒而逃。

对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惊险的经历。幸好我们及时赶到,若是再晚一步,海德薇可能已经人载走了。虽然这一次我们没有办法惩治想绑架海德薇的坏人,但能够成功地把它救下来,已是最好了。

导师寄语

正哲生动逼真地描述了海德薇被偷走的惊险经历,让人屏气敛息才能读得下去啊!要是正哲能在文章中多着墨一些他和海德薇相处在一起的感情,还有他在失去和救回海德薇之后的感受变化,这会让读者对两人的情感关系有更深的体会哦!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