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游乐园今天不开门》优秀奖:陈奕妡

优秀奖

三月二十日 星期日 晴

有一次在我们居住的山上,我看到了一个就如我们山一样高大的圆形物体,有时候它还会动起来,看起来酷毙了。这座圆形物体位于城市中心,那里是人类的地盘。
所以我决定有朝一日去看看那座位于城市中心的“圆形的巨大物体”。有一天,我看到那座圆形的巨大物体没动,所以我决定马上前往那里。原来圆形巨物没动是因为那座巨物位于的“游乐园”正在休息,游乐园里没有一个人,不过倒是有一个叔叔在游乐园门外的一个亭子里,他是一位保安人员,负责守护游乐园的安危。我马上向前去哀求他让我坐上那个圆形巨物。我哀求了一阵子,他才给我坐上这个巨物,保安叔叔告诉我这个圆形巨物叫“摩天轮”。

坐在摩天轮上,随着摩天轮慢慢往上移动,我能把整个城市的风景一览无遗,到最高处时,我还能看到位于城市边缘地带的山区,原来我居住的那座山形似蘑菇!

正当我以为摩天轮会越往越上直至天空时,摩天轮却慢慢地往下移动。不一会儿,摩天轮就到了最底下。

我觉得非常过瘾,但要离开时我感到非常舍不得。回到我居住的那座“蘑菇山”时,我把这一切告诉了我的妹妹,结果连她也想去坐摩天轮了。

导师寄语

奕妡的日记中,
描述了小狐狸在香菇山时已对摩天轮充满期待。
在乘坐摩天轮时,小狐狸还发现居住的地方形似蘑菇呢。
小小年纪已能通过文字表达自己的想法,相信奕妡在未来一定能有更好的表现!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