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游乐园今天不开门》银奖:卢玟向

银奖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晴天

今天是我躲在草丛第三天了。

每天我都看着那座占据了整片天空的大圆轮,心想我有机会可以坐上它飞上天空。可是游乐园里人类太多,可怜的我实在没有勇气跑进游乐园里和他们一起坐上大圆轮。唯有躲在草堆里,默默地等待。

今天一大清早,大圆轮一动也不动。游乐园也没有看见人潮。噢,今天游乐园休息不开门,我的机会来了!

悄悄地我走近警卫伯伯,请求伯伯让我坐上那座飞天大圆轮。警卫伯伯不耐烦地告诉我,那是“摩天轮”。伯伯拒绝了我,今天休息不能坐摩天轮。

我失望的神情,竟然打动了警卫伯伯,就那么的让我坐一次吧。

哗!摩天轮开动了,我坐上了期待许久的摩天轮。伯伯将摩天轮越升越高,我非常的高兴。眼前的一片大地在我的脚下,天空离我越来越靠近。还看到远处的蘑菇山,太奇妙了。

我谢谢和道别警卫伯伯,带着兴奋的心情回去蘑菇山。我要向妹妹和动物朋友们分享今天的摩天轮经历,让它们也感受到我的喜悦。

谢谢您,警卫伯伯。

导师寄语

日记中,玟向以文字清楚表达了小狐狸坐摩天轮的过程。
从一开始躲在草丛中默默地等待,到最后成功坐上摩天轮的喜悦,
玟向都以简单明了的文字很有条理地表达出来。
小狐狸最后带着兴奋的心情回去蘑菇山与妹妹和动物朋友们分享,
这一个部分为日记做了一个很不错的结尾,
连我都想听听和感受小狐狸的那一份喜悦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