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游乐园今天不开门》铜奖:郑馷孳

铜奖

   2月26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我知道游乐园不开门,所以一大清早,我就赶紧走路去游乐园,希望能乘坐摩天轮。好远啊,我想要快点到游乐园!到了游乐园门口,我见到警卫伯伯,我就走向前去向他说声:“警卫伯伯早安,请让我进游乐园乘坐摩天轮好吗?”警卫伯伯拒绝我,我好想哭。我走了这么远,却没有坐上摩天轮。我继续求他:“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好吗?”警卫伯伯就答应了。我好兴奋,想要送他一个手表!

一进到游乐园,我赶快跑去乘坐摩天轮,因为我很期待。摩天轮好像巨人一样高大,我很想要看摩天轮有多高,想要坐上去吹风。摩天轮开始往前移动了!一阵阵的冷风吹到了我的脸,非常凉爽呢!我不怕高,摩天轮可以带我看到很远的地方。我看见了许多可爱的小鸟和云朵在天空上,我想要看到蘑菇山,看到我的朋友们,我想要喊他们,看看他们听得到吗。啊,我看见蘑菇山了!还看见我的好朋友孙悟空在书上跳来跳去。我很高兴,我终于有机会坐上了摩天轮,好希望下次能再坐上摩天轮。

摩天轮好好玩,我也好想带警卫伯伯去好玩的地方,我想带他去香菇山参观、荡秋千。

Pei Zi.jpg

导师寄语

通过馷孳的文字,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小狐狸非常期待乘坐摩天轮。
小狐狸向警卫伯伯求情的过程,小狐狸乘坐摩天轮当中的喜悦,
馷孳都很仔细地通过文字表达出来。
特喜欢最后小狐狸也想带警卫伯伯去香菇山参观、荡秋千的想法,
警卫伯伯一定也非常开心,非常期待!
馷孳还搭配了一幅插图,描绘小狐狸向警卫伯伯求情,然后成功乘坐摩天轮的画面,想必馷孳一定也很投入于故事中,期待自己身历其境吧!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