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驯鹿六季》优秀奖作品:郭梓盈

优秀奖

亲爱的妈妈:

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只说一句对不起根本就不起作用,这是弥补不了的过错,但我还是要说声“对不起”,如果那个时候你不需要去接送我回家,那该多好啊!可是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的如果啊!你的离世让我的世界顿时变得是那么的黑暗,但是,是爸爸,是秋鸟,是海德薇,把我从黑暗里拉出来,让我再次见到光明。

我想要和你聊聊在我开始说话的之前的过程。刚开始呢,你的离世让我感到非常的痛苦,我开始变得孤僻,不和他人交流,谁都不愿意。爸爸见我变成了这个样子,决定让我融入大自然,在大自然里学习许多许多的知识。

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位老爷爷——秋鸟,他给我吃的,住的地方。记得有一次,一只母鹿生了只小鹿,却抛弃了它。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这种动物,它可爱极了!我为这只白色的驯鹿取名为海德微。每天早上我都会去挤鹿奶,给海德微喝。海德薇让我渐渐懂得了爱与责任。

我和秋鸟一起划船看蝴蝶,那里的风景简直美极了。回到家后,我发现了个生日蛋糕,是给我的。爸爸每一次来的时候我们都出去了,他也没等我们回来,放下东西就走了。爸爸的爱,总是那么深沉,不轻易让人看懂……

记得秋鸟告诉我,如果有很多的乌鸦,表示有一个生命已离去了。这一次是一只驯鹿。秋鸟带上他的狗狗——乌提。它的年龄很大了,我想它陪伴了秋鸟很久了吧。它带领着我们寻找杀死驯鹿的凶手。没错,就是那种凶恶的动物,猞猁。秋鸟没有把他杀死,只是射了一个箭矢,吓吓猞猁而已。这就是秋鸟与动物们的相处,从不赶尽杀绝。

记得有一天海德微被抓走了,我很担心,秋鸟和我一起去寻找这个被我捧在手心的海德微。把海德微救了出来后,我和秋鸟一起去吃狍子,我们一起去看驼鹿,我们还一起滑雪看雕,这段时间我可高兴了。但不久,秋鸟受伤了,乌提也去世了。我还在路程中遇到了老白,他猎了很多的动物,但最后也不幸去世了。

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久了之后,我慢慢地学会了放下,觉得没这么的伤心了,也开始说话。最后,我和爸爸一起回家了。这一次的旅程,让我经历到很多人都无法经历的东西。你呢?愿你在天堂过得快乐。

身体健康

                                                  “我”敬上

                                                    6月16日

导师寄语

梓盈选择性地写了几个在森林里印象深刻的片段,再写上这几件事带给自己的感受、改变与成长。这些体会特别珍贵。
照顾海德薇,让“我”懂得了爱与责任。愿意付出爱的人,往往会收获更多的爱。爸爸默默付出的爱虽不易让人看懂,庆幸的是“我”看懂了。不知道梓盈的爸爸是否也和“我”的爸爸一样,也有深沉含蓄的爱呢?大家也好好去感受爸爸的爱吧!秋鸟与动物们的相处,从不赶尽杀绝。相信看了《驯鹿六季》的孩子们,对动物多了一份尊重,知道保持距离的重要性。
天上的妈妈知道了“我”的改变与成长,想必会特别释怀、放心,甚至会因此而骄傲呢!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