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水妖喀喀莎》优秀奖作品:温家悦

优秀奖

水妖喀喀莎,变成了水珠以后,她的姐妹们都很伤心,于是,都跑去问湖灵嘎啦嚓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喀喀莎提早重生。湖灵嘎啦嚓为难地说:“只有这一个办法。那就是跑到水草之国,去取一株很特别的水草。”“水草的守护神是我的大哥所以应该会很容易就拿到了,可是拿了那个水草之后,还要取一壶湖水之国的湖水。”“那守护神是非常强悍的水怪,如果他用尽全力,可以把一国的湖水掀翻!”

喀喀莎的姐妹们都不惧怕这两个挑战。因为喀喀莎为了她们牺牲自己的生命。准备几天后,他们终于出发了,只剩下咕滴答留下来和湖灵嘎啦嚓一起唱‘重生吧,喀喀莎,重生吧’的召唤歌。就这样九个水妖出发去找一株特别的水草和湖水之国的湖水。水草比较容易取得,因为那守护神是湖灵的哥哥嘛。可是,湖水就比较难取了。因为水怪给了他们一个考验。它说:“湖里有一个机关,只有一个办法可以破解这个机关,那就是要奉献入侵者的一杯血。你们当中谁愿意接受这考验?。”

水妖们听到这个破解方法不禁都吓了一跳。但,这没有动摇她们要取湖水的决心。她们每个都自告奋勇。水怪看到这个场面不禁微微一笑说:“看来,你们已经找到破解方法了。为了自己的亲人不惜牺牲自己。爱就是破解方法。”有了让喀喀沙重生的条件,姐姐们还须要唤醒她的元神才行。

她们一回到噗噜噜湖就和咕滴答以及湖灵嘎拉嚓一起唱“重生吧,喀喀莎,重生吧,喀喀莎“这首歌。连续哼唱了一年后,水珠喀喀沙渐渐变色,慢慢地变成了蓝色,晶莹剔透如蓝宝石般。水珠的形状和颜色不停地变幻,最后形成了一条鱼。姐姐们喂小鱼喀喀沙水草和湖水。小鱼喀喀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变成了水妖。帕帕提、嘤嘤当与及其他姐妹们高兴地拥着喀喀沙。可是,喀喀沙的身形如婴儿般大小。水妖她们激动地掉眼泪。 当眼泪掉在喀喀沙的身上时,喀喀沙奇迹般恢复了原貌。原来水妖们的“爱之眼泪”能迅速帮助喀喀莎成长。水妖们终于团聚了,是爱与勇气让水妖们聚在一起。这可真完美。

导师寄语

导师寄语:家悦的想象力丰富,水妖们取得水草和湖水到喀喀莎重生的过程充满了奇幻的色彩。湖水之国的水怪出的难题,原来需要“爱”来化解;水妖们的“爱之眼泪”能帮助喀喀莎迅速成长。由此可看出家悦是个心中充满了爱的孩子啊!感谢家悦让我们看到这么富有创意、读来温暖的作品,希望你再接再厉,写出更多好文章。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