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二十二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邱缨婷
优秀奖
冷甲华侨小学 小鲍勃读书会
邹世铭

1. 温妮的自由 | 温妮最终没喝下不老泉水,也没跟塔克一家见上面。如果你是温妮,临终前想给塔克一家写一封信,告诉他们你的经历和选择,你会写些什么呢?

亲爱的塔克一家:

嗨,塔克一家,我是温妮。自从我帮你们救出梅之后,就己经好久没见到你们塔克一家了,我己经快要忘记你们的样子了。

没想到我们已经分别了几十年,我十分地思念你们。我非常明白和理解你们为什么要离开林间村去到其他地方,因为你们是为了梅不再被警察抓走而选择离开。但是我真的非常想念你们,想念你们和我一起度过短暂的美好时光、一起在河上谈天、钓鱼,一起在吃早餐等等。

自从你们走后,我就和家人住在一起,因为过于思念你们。所以,我每一个星期五都会骑马去看看之前我被“绑架”的地方和去小林子看看你们还有没有在那里。可惜的是,屋子的布置还是一样,可是你们却不在那儿。小林子的泉水还在,树上的标志也在,而你们却没在那儿了。

之后,我一天又一天去林间村的村口,看看你们有没有回来探望我,看看我胖了还是瘦了,又或是哪里改变了。不仅如此,我想问问你们在外的生活好不好,是又到偏僻的地方居住,或是流浪街头,还是在城市买了栋房子好好地生活呢?还有,我想看看你们有没有变瘦了或胖了。这些事情我都好想知道啊!

十八岁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数字,因为这意味着我成年了,也意味着我长大了,所以我在十八岁的生日当天,举办了一个盛大的生日派对。可是,你们依然没有回来林间村。

接着,当我二十五岁时遇到了我的白马王子,和他在一起结婚了,还办了个盛大的婚礼!婚礼当天,天空乌云密布,看起来就要下大雨了,就像我的心情就快要“下雨”了。当时的我左看右看试图寻找你们,虽然我知道这个是无法实现的愿望,但是我还是很希望你们能给我这一个大惊喜。当婚礼开始时,你们始终都没有来……

我认为当一个人伤心时,流的眼泪是冷的;当一个人是因太高兴而哭时,眼泪是热的,当时的我已经成为了别人的老婆,却我没有因为这件事喜极而泣,而是因为你们无法见证我的婚礼,所以,我流的眼泪是冷的。

我在六十岁时成功退休啦!终于可以好好享受属于我的空闲时间了,我可以去散步、骑自行车、可以睡到早上九点等等。不过,你们都不能陪我做这些事情。

所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现在的我已经老了,没想到你们这一走就走了六十年,我已从那个天真的十岁小女孩变成七十岁的老婆婆了,可是你们始终都没有来看我。我觉得你们应该是已经忘记我了,因为从始至终,你们没有回来探望我。

我希望你们终有一天能回来看看我。不过,你们看到的可能不是我,而是刻着“温妮”这两个字的墓碑吧,因为我没有喝下不老泉里的泉水。

或许杰西会生气我没喝下不老泉,那是因为我想起了塔克曾对我说的话:“生命就像轮子,一切都像轮子不停转动,永无停歇。人也是这样,但永远都不是同一个,永远是新的,永远在成长,永远在运动,一切就该这样运转,世界就是这样的。”这些话让我意识到是世界让人经历生老病死,因为人一直活在世上不死的话,人不仅会感到无聊,人口也会越来越多,世界就会越来越拥挤。如果我喝下了泉水,世界的轮子可能就会因为我而停止转动,而且如果一不小心让人们都知道有不老泉,生命的轮子就会停止转动,所有人都不会经历生老病死,地球上会越来越多人,而且不会减少。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喝下不老泉。

我希望你们也能和我一起保护不老泉存在的这个秘密。你们还记得那个黄衣人吗?就是被梅不小心失手打死的那个黄衣人,他说过如果他知道不老泉的存在,他会把不老泉卖出去,只为了贪图利益。我希望你们不会因为世俗而有了这种想法,为了钱而把不老泉卖出去。

最后,我想说我真的非常思念你们,我现在老了也没力气出去找你们了,所以,我非常希望你们能在我临终前来探望我。好了,我也应该在此停笔了。再见,塔克一家。

       祝:
身体健康

温妮上
1940 年 5 月 25 日

导师寄语

世铭的书信中,真挚地表达了对多年未曾见过面的朋友的牵挂,对于朋友们无法见证自己生命中成长的不同阶段而感到难过,抱有缺憾。温妮认识的塔克一家,一定就如她期望般,守护着不老泉的秘密,也守护着知道不老泉的温妮。

不老泉

1. 温妮的自由 | 温妮最终没喝下不老泉水,也没跟塔克一家见上面。如果你是温妮,临终前想给塔克一家写一封信,告诉他们你的经历和选择,你会写些什么呢?

更多得奖作品

温妮奖 谢俊伟
杰西奖 黄韵颖
杰西奖 林楷源
杰西奖 明蔧妡
塔克奖 洪佳钰
塔克奖 周熙蕾
优秀奖 陈若晴
优秀奖 邹世铭
优秀奖 范煜行
优秀奖 杨珳净
优秀奖 李宥蒟
优秀奖 廖悦颐
优秀奖 大次郎
优秀奖 刘仪韧
优秀奖 林诗婷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