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二十二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周敏斐
优秀奖
北海光华小学
李宥蒟

1. 温妮的自由 | 温妮最终没喝下不老泉水,也没跟塔克一家见上面。如果你是温妮,临终前想给塔克一家写一封信,告诉他们你的经历和选择,你会写些什么呢?

致塔克,梅,杰西, 迈尔斯一家:

你们好!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或许我已经离开了世上……

写这封信是要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生命当中,让我明白生命是不能违背自然规律,生与死是不可抗拒的。我懂得了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轮回,选择放弃了长生不老,没有去喝不老泉的水,而是把泉水给了路边的蟾蜍,然后从容地向前走去。杰西,对不起,我没能完成我们当时的约定,请你原谅我!

经历了神秘的黄衣人的出现,他的贪婪和阴险,使我明白一旦更多人知道泉水的秘密,这个世界就毁了。如果人们不遵守规律,都去喝那长生不老的泉水,那么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会停留在原地不动。万事万物也会因此没有生长,永远不变老,那么人生也会变得无趣,生活变得苍白无色,体会不到成长的乐趣,永远都停留在一个时间点上,也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正如塔克所说:“人如果只活而不死,就和路边的石头没什么两样,就不能真正地活着。”死去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变化,没有未来。只有在死之后才拥有整个世界。不死等于存在,但存在不等于生活。

我深深领悟了,人活在世上,经历生老病死,才算完成了自己生命的意义。因为会失去,所以更珍贵!人的一生,每一个阶段都是独特而富有意义的。活在当下,就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要总是停留在后悔和遗憾中,也不要去空想,珍惜眼前的时光就是最美的生活!我们更要尊重生命,一切都顺其自然,不要刻意地破坏规律,不应该过分执着,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在与你们别离之后,一直到我长大成人,我遇见了心仪的他,我们一起经历了结婚生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最后我也从贤妻良母晋升为奶奶。我想我这一生也算是人生圆满,死而无憾了。

言不尽思,再祈珍重。

温妮
1948年1月5日

导师寄语

宥蒟站在温妮的角度写的信,诠释了自己对生命的看法,除了运用书中提及的观点,也认为人不应停留在后悔和遗憾,应该活在当下,珍惜眼前,而温妮也遵循这样的想法,让人生更圆满。相信宥蒟不只是把这样的观点写出来,更能在生活中加以实践,过好自己的一生,让世界更美好!

不老泉

1. 温妮的自由 | 温妮最终没喝下不老泉水,也没跟塔克一家见上面。如果你是温妮,临终前想给塔克一家写一封信,告诉他们你的经历和选择,你会写些什么呢?

更多得奖作品

温妮奖 谢俊伟
杰西奖 黄韵颖
杰西奖 林楷源
杰西奖 明蔧妡
塔克奖 洪佳钰
塔克奖 周熙蕾
优秀奖 陈若晴
优秀奖 邹世铭
优秀奖 范煜行
优秀奖 杨珳净
优秀奖 李宥蒟
优秀奖 廖悦颐
优秀奖 大次郎
优秀奖 刘仪韧
优秀奖 林诗婷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