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二十二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蔡尚伟
优秀奖
滂滂华小
杨珳净

亲爱的塔克一家:

你们最近还好吗?不知你们还记得我吗?

犹记得某一年的八月,我在自家林子的泉水旁遇见了杰西。我刚要喝泉水时,迈尔斯和梅突然出现。那时候,你们看见我跪在泉水旁,你们显得非常紧张。我还没回过神来,眼前突然一黑。当我再次清醒便是在一匹老马上,大家都在马的身边紧张地跑。

不知道多久后,老马把我带到了你们的家。梅把有关泉水的事情全都告诉了我,而且还要求我保守这秘密。但这件事却被一位先生偷听到了,还威胁你们如果不把我还回来就把泉水的事情说出去。结果,梅最终忍不住一枪把他打死了,还进了监狱。我和你们一起还把梅救出来的。你们还记得吗?

从那天起,我们就再也没有见到面了。不知道你们过得怎么样?我感到很抱歉,没有喝下泉水。那次过后,我想了许许多多的事。人可以长生不老真的是一件好事吗?如果我长生不老了,但是生活得不快乐,那可以怎么办?

杰西,真的非常抱歉,我和你许诺过会来找你的,可是最后我却食言了。其实回家后,我和家人的关系逐渐升温起来,关系也不像当初那么紧张。我爱他们,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一天天变老,头发越来越白,身体越来越虚弱,而我却一点也没变!我不能够那么自私。请你原谅我,我真的做不到!还有,我上学了!我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他们都很亲切热情。我也喜欢上了一个男孩,他的性格与你相似。

迈尔斯,谢谢您那一天早上带我去钓鱼。那可是我第一次钓鱼,我从来没有这样体验。那时候的记忆非常犹新,仿佛就像刚刚经历过一样。我记得那天的早晨风景好美,鸟儿们的叫声像是一支乐队熹微的晨光,薄雾轻笼水面,我仿佛来到一个梦境。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感到很舒服,很放松,不需要小心警惕,就做自己,而我们就像是父亲和女儿一样。我很开心,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早晨。

梅,你是多么地善解人意啊!一旦有你在身边,就能感受到温暖。虽然您才认识我不久,但是您亲切热情地疼爱就像泉水般不老啊!我很抱歉没有喝下泉水,您肯定会很伤心吧?但我有自己的路要走,我相信您肯定会理解我的选择!

还有,虽然塔克先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觉,但我却能感受到您深深的爱意!您看起来很严肃,可是我知道您是多么善良,内心像豆腐一样柔软。您跟我说的话,我一直都记得,于是我才想好好去体验我的人生,去感受人生的每一刻。

再一次,我要向你们道歉,真的很对不起!在那之后,我爸爸把森林卖给了别人,整座林子被铲平了,连同那眼泉水。但是我非常庆幸,再也没有人会知道这“不老泉”的秘密了。这藏了多年的秘密,我替你们守住了!

我不知道我们下一次见面会在什么时候,可能是一年后、五年后、十年后或者再也不见。无论如何,我都期盼我们还会再见面。下一次见面时,你们可能也认不出我了,因为我会长得更高;头发变得更长或者更短;我也会变胖或者变瘦。

忘了告诉你们,我曾经尝试过和家人诉说你们一家和泉水的故事,但他们都以为是我生病了,还让我好好休息呢!哈哈!我肯定很幸运吧?我可是全世界除了你们还有那位被打死的先生外,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呢!

谢谢你们一家人让我突破自己的人生,让我有勇气离家出走,反抗妈妈和奶奶的命令,还做了一件我觉得“有意义”的事!如果没有你们,我大概还在家里,躺在摇椅上看着时间跳舞呢!


生活愉快

爱你们的温妮

导师寄语

珳净以书信方式,从温妮的角度跟梅的每一位家庭成员对话,先是复述与梅一家的交集,对失约表示抱歉,再感谢他们让自己有所突破,做了有意义的事。但愿珳净也有勇气做出尝试,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不老泉

更多得奖作品

温妮奖 谢俊伟
杰西奖 黄韵颖
杰西奖 林楷源
杰西奖 明蔧妡
塔克奖 洪佳钰
塔克奖 周熙蕾
优秀奖 陈若晴
优秀奖 邹世铭
优秀奖 范煜行
优秀奖 杨珳净
优秀奖 李宥蒟
优秀奖 廖悦颐
优秀奖 大次郎
优秀奖 刘仪韧
优秀奖 林诗婷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