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君伟上小学》优秀奖作品:林语婕

优秀奖

校园趣味故事

  有一次上体育节时,老师和我们一起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有一些同学因为没遵守游戏规则,结果我们全班同学被老师罚跳五圈的青蛙跳 。

  一些女同学听到要被罚青蛙跳,都嘟起了嘴巴,很不情愿的样子。有一些则吓得脸青青,不知所措 。跳了两圈后,有一些同学已经热得满身大汗,汗流浃背了。有些则眼睛都睁不开了, 眯成一条线。好些同学已累得东倒西歪,只趴在地上,不想动 。甚至还有一些同学跳了两圈脚都软了,脸都变成苦瓜脸了 。

  由于老师叉着腰站在操场边,同学们都不敢偷懒,虽然大家都很累,但是我们依然乖乖地继续青蛙跳,真的苦不堪言啊。这时,有一位男同学还学青蛙“呱呱”叫了两声,我们都忍不住大笑了起来,竟然让我们忘了疲累。  虽然我们班被老师处罚,但是看到我们这么多只“青蛙”在操场上跳来跳去,青蛙的叫声还此起彼落,大家觉得很有趣,哈哈大笑起来了。

导师寄语

因为没遵守游戏规则,全班同学被老师罚青蛙跳五圈。可是,在语婕的笔下,这个处罚在最后竟然变得很好玩了,不再是悲伤难过的画面了。语婕很仔细地描绘了同学们被处罚时的画面,因为一位男同学扮演青蛙呱呱叫,大家都瞬时忘记了疲累,大笑了起来,这就是童年啊,那么的真实,那么的单纯,写得多好啊!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