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地球的笔记》铜奖作品:林欣韵

铜奖

读完这本童诗集后,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地球少年时写的笔记”。林世仁叔叔不仅把地球上的各种生物形容得逗趣可爱和栩栩如生,同时也让我领悟到保护大自然是人类的当务之急,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

现代人类不断地追求进步,社会的蓬勃发展对大自然生态构成了严重的破坏。动物和植物面临濒临绝种的现象,令我感到非常痛心。与老师及同学们一起聊书后,我更清楚理解了环保的重要性。保护地球妈妈,从你我开始!我们必须从小就培养环保意识,比如弃用一次性塑料用品、不乱丢垃圾、随手关灯等等。只要我们付诸行动,从这些小事开始做起,就可以逐渐减少对大自然生物的伤害。

《地球的笔记》是一本趣味十足的童诗集。林叔叔凭着无限的想象空间,创作了 82 首生动有趣的童诗,把地球神秘的面纱呈现给我们这群小读者。这本书里的童诗不仅带领我们一齐探索地球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提倡爱护大自然,同时也能够激发我们创作童诗的能力,是我非常喜欢的其中一本好书。因此,我极力推荐这本好书给大家!我相信你读了也会和我一样,深深地被书中奇思妙想的童诗和充满巧思的插画所吸引。大家赶快来阅读这本《地球的笔记》吧!你一定也会爱上它!

导师寄语

六篇中最完整的一篇讀後感!文筆流暢,觀點清晰,結構完整。海報的標語亮眼有重點,非常突出!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