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10月2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给菲菲讲故事。我叫她去阳台看一看有没有人偷听。其实,我是想把她弄进故事里,才“骗”她的。

我提前还提醒她:“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不许害怕。”她自信地回答我:“讲故事嘛,我不害怕。”我有点怀疑。但,我还是傻傻地相信了她。

谁知,进入故事后,她看了看自己,还在黑森林大哭了起来。汉赛尔安慰了菲菲后,还跟她说了几句话。汉赛尔带她来到了一间小屋,小心地推门进去。汉赛尔小声地对菲菲说:“先睡觉吧,悄悄的,就装成什么都不知道。”

她躺了下来后,她又哭了,但她没出声。我想菲菲是因为不知情才哭了,我只好叫月亮去安慰她。

早上,她还在睡,而且睡得迷迷糊糊的。继母说了很多话。之后,她给了菲菲和汉赛尔一块面包,汉赛尔把自己的面包给了菲菲。

接着,他们一家人往黑森林出发了。汉赛尔一边走,一边看着草棚子的家。他的爸爸说:“汉赛尔,你老是回头看什么?专心走你的路。”他们说完后,菲菲和汉赛尔去捡枯枝,火越升越高。汉赛尔还告诉了菲菲各种小鸟的名字。

中午,汉赛尔找了很多野果子,还找到了面包,可是面包是黑色的,还很硬。他们就在火堆旁睡觉了。

他们醒来过后,菲菲又哭了。已经哭了三次了。唉,这菲菲,一直也不遵守诺言,真是气死我了。汉赛尔还安慰她说:“别急,月亮一出来,我们就看得见撒在地上的白石头了,它们一定会指出我们回家的路。”可是,月亮出来时,他们在地上却什么都没有找到。汉赛尔再次安慰菲菲。

这个晚上,我又叫月亮去安慰她,但是她睡得很死,根本听不见。

第三天早晨,我“咕咕,咕咕”地唱着歌。唱完歌,我飞了起来引他们去糖果屋。

这是,他们飞快地向糖果屋奔去,一口一口地吃下谈过,就在老婆婆出来要把汗赛尔和菲菲带进糖果屋时,菲菲大声地说出了《糖果屋》的结局。汉赛尔和巫婆都吓到了,菲菲怎么会知道以后的事呢?就在这时,我从天空中飘来了“咕咕……”三声。

菲菲回到了家,我生气地教训了菲菲。

今天,真的是气死我了,我信错了人,而且还要回去处理麻烦事,真不知道要怎么向格林兄弟交代。哎~今天真是倒霉。

导师寄语

我很喜欢钰彤笔下的啄木鸟,像个老头子般,一直在碎碎念。通过啄木鸟的视角,我们看到是啄木鸟叫月亮去安慰菲菲。最后,啄木鸟竟然忍不住叹气,总结今天真是倒霉,实在太可爱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