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银奖

十月十六日                                        星期日                                                晴

今天,菲菲居然要到别的故事里去。而且不要吃小孩,不要巫婆,不要继母,还要开心一点,还要好玩一点的。我觉得菲菲很麻烦。本来我不想给菲菲说故事的,但是菲菲拿出了我的合同。上面写着每个星期我都要说出一个故事,我也只好乖乖服从了。

我想了想,就给她讲《青蛙王子》这个故事。她变成青蛙,就不可以说出结局了。哈哈!我骗她去听她爸妈动静。她就这样进入故事,变成了青蛙。她脸上看起来很惊奇。她完全没有料到我把她变成了一只青蛙!她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菲菲见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公主。菲菲一定想变成故事里的公主。哼,我才不会让她得逞的!金球落到了水潭底下去了。小公主哭得很大声,连我也受不了。菲菲帮小公主把金球捞出来,希望和小公主做好朋友。没想到不守信用的小公主拿了金球后拔腿就跑。

我觉得,菲菲帮小公主捞出金球,是因为想获得公主美丽的裙子吧。但她在这个故事里的行动,她自己做不了主。自从她说出《糖果屋》的结局后,雅各布和威廉已经告诉我对付菲菲的方法了。我们不再让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不再让她说自己想说的话。这样她就没有办法提前把故事的结局告诉别人了。

菲菲马上去追小公主。我觉得这一路上真的把菲菲累得够呛啊。不过这样可以让菲菲知道青蛙的心情。我想,菲菲终于明白合同的重要性了。终于,菲菲抵达了王宫。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菲菲不休息一下呢?公主一开门,马上脸都白了。国王说的话是对的,他说:“如果你答应过人家的,你就得按它说的做。”

就这样,公主心不甘、情不愿地把青蛙带到房间里。菲菲才爬到了公主的床上,就被小公主扔到了墙角里变成了王子。顺着故事的发展,当我发现王子已经在马车的时候,我马上向前飞,“咕咕,咕咕,咕咕”地叫着。这样,菲菲马上从马车回到粉色床上了。

我以为,《青蛙王子》这个故事没有巫婆、没有继母、不吃小孩子,肯定不会再像糖屋那么恐怖了。但她还是觉得这个故事很可怕,真拿她没办法。

导师寄语

通过煜行的改写,让我们看到啄木鸟心中真实的想法。原来,啄木鸟在讲故事的时候,对菲菲所做出的反应有那么多意见。在煜行同学的笔下,啄木鸟的形象鲜明,也十分有性格,和《啄木鸟叫三声》里的啄木鸟相比,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