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金奖

PIGGYBOOK

朱家故事

西蒙  : 妈妈,您终于回来了,我想你了!
朱妈妈:你还好意思说,平时叫你帮我,你都不帮我,还好意思说你想我?
朱爸爸:老婆,我求你回来吧!我会帮你分担家务,求你回来吧!
帕克  :妈妈,我不会再张大嘴巴喊:妈,早餐呢?快点儿!
西蒙  :对,对,对,妈妈,你不在家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在厨房煮东西真的不容易!做了早餐,做午餐,做了午餐又要忙晚餐!煮东西好辛苦!还要洗很多东西!妈妈,你快回来,我会乖,也会帮你洗盘子!
朱爸爸:对不起,老婆,我不会再对你发脾气了!我喊你老太婆,是我不对……
朱妈妈:刚刚结婚的时候,你都叫我宝贝老婆!你现在要吃饭,你就喊我老太婆!你知道我多伤心吗?我做到将辛苦,你们都不会尊重我的啊!
帕克  :妈妈,我求你回来吧,我会乖乖听话妈妈你快回来吧!
西蒙  :妈妈,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你快回来!
朱爸爸:老婆,我以后不会再叫你老太婆了!
朱妈妈:我讨厌你们,你们都是猪,像猪那么懒惰!吃饱睡,睡饱吃!
朱爸爸:老婆,对不起!我答应你,让你成为最幸福的朱太太!我会帮忙做家务!真的!我发誓!
朱妈妈:我可以回来,但是你们一定要帮忙做家务、晒衣服、折衣服、洗碗等等。你们不要再不尊重我了!
朱爸爸:太好了!太好了!老婆,你是最好的!
帕克  :耶,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我一定会好好的听话!

导师寄语

韵颖结合故事的线索,真正走进了妈妈的内心,把妈妈的心里话以文字细腻地表达出来。从刚结婚时的“宝贝老婆”到结婚后的“老太婆”,让我们读懂了朱妈妈辛苦为家但却不被尊重而难过的心情。一句“我讨厌你们,你们都是猪……”更说出了妈妈对朱家父子不愿意帮忙做家务的不满。朱家父子不断地求饶,诚恳地道歉,也让我们读出了他们的真心悔改。韵颖的想象力真丰富,写得真的太棒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