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你疯了吧!

十二月十二日                     星期一                             晴

比西生病了

今天我很沮丧,比西生病了,我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叫了几次比西都还在睡觉。我一开始还以为比西在假睡呢,又或者他在赖床。等他醒来,我就说他:“你今天也赖床了哦,我以后赖床你就不能说了吧?”然后我发现比西醒了,可是它还是一动不动,就好像在睡觉似的。

我再看看比西,才发现不对劲,只见比西它的额头满头大汗,苍白的脸蛋,全身都在发抖。我摸了摸它的额头,啊,比西的额头好烫啊!他应该是生病了,而且好像病得很重!那一刻,我慌了。我想着要不要打电话给卡桑德兰姨妈问问要怎么办?不,最好不要,它可是我最爱的朋友最的朋友,卡桑德兰姨妈一定会叫我别那么麻烦,直接把比西吃掉的。

我该怎么办呢?比西有气无力地说:“医生,上网找!”对,我应该找医生!刚好我家附近就有一位全科医生,可以治好各种昆虫的常见疾病,我立马打电话给医生,医生友好地说了句:“您好,这里是斯卡拉诊所,您有什么事?”我很紧张地说着:“救命,我是十字蜘蛛,你必须马上来。”突然,那边传来的声音就不那么友好了就说了句:“没有时间,反正就是不给蜘蛛看病,特别危险。”我的确是蜘蛛,但我也没想要吃它啊!

我勇敢地踏出我的蜘蛛网,有一个大个头的老甲虫拦着我不让我进去,这莫非就是斯卡拉医生了,我只能跟斯卡拉医生交代不是我要看病是我朋友。斯卡拉医生让我给比西单独进来,但是比西身体虚弱进不去啊,我想带着它进来,银盛也不给,无奈之下我就把给抓了。我知道,如果比西知道我这样做,他肯定不赞同我的做法,虽然比西不赞同,但是我必须这么做,这样才能把比西治疗好!我要帮比西泡鸡汤,泡米饭,喂它吃药,让他喝水,虽然我不喜欢这么做,但是这样可以把比西治好!主要是为了比西我都愿意做,我只是怕比西会嫌弃我而已。我怕他不喜欢喝药,不喜欢我泡的米饭,甚至讨厌我泡的鸡汤。

我以前做这些事情,我总觉得很讨厌,不喜欢。但是为了比西,却是觉得做这些,我都没有不喜欢,讨厌的这样,反而还担心比西喜不喜欢,很怕它讨厌,不喜欢这样。我希望比西早日康复。

导师寄语

黄焮同学,从你详细描绘蜘蛛卡尔汉所见所想的内容,除了得知你是一位优秀的读者,也确认你是一位优秀的写作者。你书写的作品丰富了故事的内容,让我们从卡尔汉的视角更深入了解当天发生的事情,真棒。在此,我有个修改建议和你分享:为了避免句子出现语病和易于读者阅读,故事的句子一般来说不会太长或太复杂。比如,文中最后一段第二句的内容不通顺。如你把这些句子修一修,那文章会写得更加好。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