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蝉为谁鸣》

致:边域

    在天国的你还好吗?

得知真相后,我一直想和你说声谢谢。谢谢你送我一支钢笔,一支有魔力的钢笔。谢谢你在我一筹莫展时替我解围。谢谢你在我被流氓围住时,打跑了他们。

    或许可以这样说吧,我在最美的青春遇见你。未来的计划没有你,可我的计划因你而起也因你而设。就好比夏天的蝉衬托夏天熱闹,就好比你对我的影响无声却有力。没有你绝对没有今天的我,一个师生和家长眼中的好学生的我。

一直有一个疑问,那支钢笔究竟是不是你的化身呢?当钢笔被踩坏时,你生了大病,而我把钢笔修好后,你便有了好转。这支钢笔就好像是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即使你已不在我身边,但你的精神却让我终身受益。在你的身上,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就像蝉的精神,就算前路坎坷且黑暗,但还是乐观地去闯荡,去遨游,去享受。毕竟这一生只有一次,不如尽全力去好好活着这一生。

    谨以此信,纪念我的青春。美丽的不是我,而是我的青春。                                               

秀男上

导师寄语

是啊,梓祺说的真好!一生只有一次,不如尽全力好好度过这一生的每一刻,才不会辜负了飞扬的青春,美丽的生命。我相信若边域真的能收到这封信,他也会庆幸这一生遇见了秀男,让他如蝉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不枉此生。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