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如果有一天我去到忘了村,看到了很多曾经属于我的东西,我会把我遗留在那儿的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带回到现实生活中,那是一张圣诞贺卡。这是一张写着“圣诞节快乐”祝福语的小卡。虽然它只是一张简单的祝福卡, 但由于它是我的一位好朋友送给我的,所以显得特别珍贵,意义非凡。

几个月前,妈妈在收拾我的书房时,不小心把我这张贺卡给弄丢了。我知道后,感到非常伤心和难过,还对妈妈发了整整一个晚上的脾气。妈妈怎么能够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弄不见呢?这张圣诞卡对我来说是无价之宝啊!我真的希望能在忘了村里找回我这张心爱的贺卡。

我的这位好朋友名叫 Sarah。她是我在三岁进入幼儿园时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当时的 Sarah 可能是怕生,所以她很爱哭。不幸的是,她时常被一些较高大的小朋友欺负,而我却不知天高地厚,会走上前保护她。渐渐的,我们就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度过了 4 年的学前教育课程后,在进入小学时,我们各自去了不同的学校上学,开启了六年的小学生涯。当我们读一和二年级时,我们还会回到我们的幼儿班老师那儿上补习班,所以我们几乎每天都能见面。

一转眼就过了七年,这七年来,我们不但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还情同姐妹。可惜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在去年 12 月时,Sarah 再也没有回到幼儿班补习了。在她离开补习班的最后一天,她送了这张她亲手制作的圣诞卡给我。可惜的是这张圣诞卡现在已经不见了。唉……我现在想要睹物思

人也不能了。这一年来,虽然我们都无法见面,但我们仍然有打电话联系对方。我很想念Sarah,希望疫情过后,妈妈能够带我去探望她。

🌸 导师寄语 🌸

虽然心蔚不见的是一张写着“圣诞节快乐”祝福语的小卡,但背后却隐藏着心蔚与Sarah之间厚重的友谊。如果心蔚能把自己和Sarah相处的互动写得更长、更详尽一些,肯定会更精彩。虽然不能见面,但心蔚仍然有通过电话联系彼此,弥补了心里的遗憾。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