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到了忘了村,我将会把曾经被我遗留在国外的一本我最喜爱的桥梁书带回现实世界。自从我遗失了这本书后,我一直很伤心为何当初那么糊涂,真希望我能失而复得啊!

还记得2017年,母亲奖励了我一本桥梁书,名为《天神帮帮忙》。这是我在一场故事分享会上,听了一位小花老师分享故事内容后,开始喜欢上的第一本文字书。在这之前,妈妈每晚都为我讲绘本故事,而对文字书我从来是不敢翻看的。故事分享会结束后,我拉着妈妈的衣角到书摊要求妈妈买这本书。妈妈二话不说就买了下来。妈妈就把这本书当作奖励我之前在演讲比赛中获奖的礼物。我开心地紧紧抱着书,边走边哼着歌。因此我很珍惜这本书,时时刻刻都会带在身边。在这一年的年终假期,爸爸计划带我们一家人到泰国去旅行。然后,妈妈就提议我和姐妹们各自可带一样随身物品去旅行,我就兴高彩烈地将这本书放入我的背包里。

一个星期的泰国之旅,我们一直住在一家很梦幻的旅馆。我和妹妹被分配睡在一张很有特质的双层凯蒂猫床。我迫不及待地把我的随身行李物品——《天神帮帮忙》摆放在我的床头。每当回酒店,我都会从我的床上拿起这本书来阅读。临睡前,我习惯性地把书塞在枕头下。

来到旅途的最后一天,妈妈吩咐我们收拾随身行李,准备回家。当时我因为玩到不亦乐乎,而赶在最后一分钟才匆忙收拾行李。离开旅馆后,我们就直奔飞机场搭飞机回家。在机场检查行李那一刻,我摸摸背包,才恍然大悟,脑袋一片空白,书本竟然忘了拿,那是我最喜欢的书啊!我怎么可以把它落在旅店的枕头底下。尽管旅程是开心的,可我的心情因为忘了带回一本心爱的书而低落了起来。这件事确实狠狠地教训了我,我不应该贪玩,应该听妈妈的话,先把行李整理好的。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到了忘了村,我一定要把《天神帮帮忙》这本书给带回来。我真的不想失去它。虽然妈妈已经给我补上了,可是我还是希望是我翻看了好几遍的那本。那可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这本书也充满了我和妈妈满满的阅读欢乐的回忆啊!

🌸 导师寄语 🌸

看了忻霓的故事,不禁替忻霓感到惋惜。自己的第一本文字书,承载了自己对阅读的渴望,也记载了自己和妈妈满满的阅读欢乐时光。相信忻霓会吸取经验,不会重犯,以免错失更多生活上的美好。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