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恭喜,您得到了宝箱。”
“Yes!”今天真是个美好的下午。
“请您点击右边的按钮。”
不用想,我立刻点击了按钮。
“咻——”的一声,手机的屏幕全白了。
我按错了什么?手机当机了?
手机屏幕突然出现了一张四方的扑克脸,我吓得差点丢掉了手机。那张扑克脸说:“你很幸运,遇到了我。”
幸运?你还让我吓破了胆!
“咳,你先让我自我介绍。” “我是升级版的电视神明,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我可以回放一个你忘记的美好回忆。”
“什么?真的吗?我想要播放全部有关我和堂弟们的美好回忆。因为疫情的关系,我只能和他们视讯call。”
屏幕出现了我和堂弟们的美好回忆。
我握着用积木拼出来的木剑,大喊着:“你们在哪里?”不远处传来一阵笑声,我立刻断定堂弟们所藏的位置。眼看着就要捉到他们,突然大堂弟高高地举着隐形宝石。这宝石让我投降了。哥哥大声宣布:“躲藏者胜利!躲藏者胜利!”我眼神呆滞,看着他们胜利的欢呼,缓缓地坐在一旁。就在这时,叔叔叫我们四个小瓜下楼吃大餐。餐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食物:火锅、韩式炸鸡、寿司、汽水还有少不了的芒果蛋糕和巧克力蛋糕。我在小堂弟的生日会上大吃大喝。屏幕上的我满脸油腻,一副馋嘴样。“OMG!!!下次我要照顾仪态了。”
画面一转, 我们一起躺在床上谈天说地。大堂弟说以前的左撇子会被杀掉,幸好他生在现代,已经没有这种法律了。我们说了很多。我最喜欢说笑话,他们在我说了笑话后会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因为我和哥哥都很想念他,所以大堂弟睡在我们之间,就可以一直看到他。
看到这两个画面,我很想堂弟们立刻出现在我的眼前。
“咻——”的一声,手机的屏幕全黑了。电视神明又搞什么幺蛾子?结果,我才发现手机没电了。唉,都怪我没有及时充电。我立刻跑去充电。
“恭喜,您得到了宝箱。”咦?怎么屏幕又回到了之前的游戏?我点击了宝箱。宝箱打开了,几颗宝石弹出来,却没出现右边的按钮。
唉……电视神明,你什么时候还会再出现?

🌸 导师寄语 🌸

电视神明只可以出现在电视里?家煜发挥了想象,他的升级版电视神明是出现在手机里的!从电视神明回放的美好回忆当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小时候的家煜活泼、可爱。建议家煜可以把互动的过程写得更详细,就更能够体现出与堂弟们之间的密切关系了。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