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今天,爸爸拿了一台很久都不能打开的旧电视,准备要送去回收厂。爸爸和我合力把这台电视机搬上罗里。我们扛起电视时,发现这台电视好重好重。放好它后,我们便开车到回收厂。当印度老板把它搬下来的时候,我突然听到电视发出求救声。它说别卖了我,别丢我在这里,我可以帮你回放你不知道的往事。
我在想:难道我遇上了在忘了村的那位电视神明了?我苦苦地哀求爸爸把电视留下,就这样我和爸爸把它带回家了。电视神明为了报答我的救命之恩,便问我:“你想要我为你做些什么呢?”我回说:“我好想看看婴儿时期的我是怎样变成现在高大的模样?”突然,电视里出现了一个胖嘟嘟的小婴儿,还没学走路的我就会说话了,一声一声地叫着爸爸。一岁时,妈妈牵着我的小手给我学走路,我摇摇摆摆的,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原来小时候的我就很爱笑,邻居都爱摸我的小脸蛋。他们总是说我好可爱,好帅,有些阿姨叔叔更爱逗我玩。可是我一脸害怕地看着妈妈,要妈妈赶快带着我离开,哪怕是抱着我也好。
一直到我四岁那年,父母亲送我上幼儿园,我一下车就哭闹,因为我从来没离开过妈妈身边,妈妈也哭了。妈妈陪了我一个星期,过后她就上班去了。妈妈上班的时候,我和姐姐都是外公外婆照顾的,我总爱奔奔跳跳,不知疲累地和姐姐玩耍。而外公外婆则在一旁看着我们,似乎他们也很想参与我们一起玩闹。外婆常说呀,现在我们要外婆陪,长大后我们是否还会要外婆啊?我天真地答应他们,以后我长大了会买大大间的房子给他们住。我会请很多个女佣帮他们洗衣、煮菜和做家务,我会在放工回来后陪他们吃饭。我有空就会带他们去游玩。外公外婆笑得眯了眼,很开心的样子。
上小学后,学习让我少了很多时间陪伴他们。不过我从来没有忘记他们,就算妈妈送我去补习,我也把他们带在车上。我跟他们分享我在班上的小故事,跟他们讲老师上课的情形,他们每次都会很认真地听我讲。他们总说,以后我长大了还会这样跟外公外婆分享我的事吗?
电视里的我好幸福,我有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还有姐姐的陪伴,让我开心地成长。家人是多么融洽地生活在一起,我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谢谢电视神明让我看到小时候的我,我希望我和家人可以一直这样幸福地在一起。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和家人一起相处的时光。世上最可贵的应该就是亲情了。只要我活着的一天,一定把最好的都留给亲人。

🌸 导师寄语 🌸

志辉让电视神明为自己回放成长历程。从志辉的文字中,不难发现志辉是在众人的爱戴下逐渐成长。家人的陪伴让志辉感受到爱,也希望自己能把最好的都留给亲人。如果志辉可以更进一步刻画自己与电视神明的经历,那故事肯定会更有趣且生动。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