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记得有一次,妈妈告诉我:“在你一岁半的时候,你在韩国你玩得很开心,我们去过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玩具熊博物馆,还看到下雪,吃到很甜的草莓等等…… ”可是我已经忘记了,也不知道妈妈说的是正确还是不正确。

就在一个下午,我在家前面玩的时候,我发现家门前的水道里有一只小红鱼,所以我想要把它抓起来并饲养它。但是它一直游走,我就一直追着它,追呀追,追呀追,不知不觉我竟然沿着水道追到小河,再追到我家屋后的那座森林里去了。

突然,小红鱼就不见了。我发现在河边的一棵老树下有一台古老的电视, 我觉得很奇怪。我好奇地看着电视,试按下按钮,看看电视到底还可以不可以操作。突然,电视发出“嚓——”吓了我一跳!原来它还可以操作的,只是没有画面。

然后,我看到古老电视上面有写着“电视神明”。我很惊讶,因为我感觉到它好像曾出现在灯中精灵的故事,可是现在它是出现在电视里。突然,电视神明有了白色的荧幕,但是没发出声音了。

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有一把声音:“小朋友,我是电视神明…… ” 原来这个是有求必应的电视神明,它可以把你心里忘记的事情,回放给你看。我心想: 真的吗?让我试试看。

所以,我就告诉电视神明:“我想要回看我一岁半的时候在韩国旅行做了什么?” 突然,“吱吱——”一声,画面就出来了…… 我看到我小时候在玩具熊博物馆摸那些玩具熊,摸来摸去,好像着了迷那样。然后,我看到我的妈妈抱着我和家人一起拍照。由于天气很冷,那时候的我鼻子都流着鼻涕,目瞪口呆地看着镜头拍照。“哈哈…… ”我不知觉地笑了起来,觉得自己流鼻涕的样子很好笑。

突然,荧幕跳去另一个画面。下雪中,妈妈背着我,我的手向上升,一直要摸那些雪,摸到了雪后我就很开心,笑得见牙不见眼,还看到我嘴巴里的两颗可爱的牙齿。当我摸到的雪变成水了,我的样子就好像想要哭了,原来我以前会因一点点小事儿就想要哭。还没来得及回味,突然,荧幕又再跳去另一个画面,我看到我的家人在采草莓。采了草莓,我们就直接拿来吃。我吃着一颗又红又大又甜的草莓, 真好吃啊!看着看着,我觉得我开始流口水了,真希望我还可以再吃多一次。

看完了片段,电视神明的荧幕突然变黑了。看了 15 分钟,我觉得原来以前的我这么小又这么可爱。那时候的我,玩得真开心,还有吃到很多好吃的。我向电视神明说: “谢谢您,让我可以回看在韩国时开心和好笑的回忆。”

我把话说完,就听到马蹄声“蹄哒——蹄哒—— ”突然我看到一个人坐在马车上。我走向前去问那个人:“您是谁?”那个人说:“我是旧货郎啦!”我还问他:“您是来拾东西的吗?”他说:“哈哈,小弟弟,我是来拿回我的电视神明的。”我觉得很奇怪,当我正要问他电视神明是不是他时,一转身,旧货郎和电视神明都不见了。最后,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一边走着回家一边想着,想着想着就到家了。不过,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可以记住那段美好的回忆。

🌸 导师寄语 🌸

声丰通过电视神明,回忆起在韩国时与家人共度的开心和好笑的回忆,还更认识了小时候的自己。建议声丰可以写一写这些回忆的可贵之处,以突出你迫切希望电视神明为你回放此回忆的原因哦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