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妈妈总是说:“哎,萱啊,你怎么就那么不孝顺呢?我生你的时候,你知道有多疼痛吗?”当妈妈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心想:难道妈妈真的那么痛苦?要是可以看到妈妈怀我到生我的过程,那就好了。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妈妈还是爱说着那句话,我还是想着一样的东西。

一天,我在帮妈妈买菜时,看见了一台像《晶晶的桃花源记》里的电视神明。于是我抱着好奇心走向电视,问了问电视:“电视,你会说话吗?你从哪里来的呀?你是不是从“忘了村”里逃出来的呀?你怎麽逃出来的呀?能不能告诉我呢?”我问了一整个下午,电视只说了一句:“有什么事吗?”

我在电视前祈祷了一下,然后扭开电视,屏幕上出现黑白的影像。画面上妈妈发出她怀上我时快乐的尖叫,妈妈还问医生我是男的还是女的,医生说是女的。妈妈要生下我的时候,爸爸陪着妈妈到了医院。过了两天,妈妈把我生下来了!爸爸和妈妈共同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事情,那就是给我取名。妈妈取了我的名字——覃语萱。为什么叫语萱呢?因为我属兔,兔子吃草,所以名字里有个草字头,兔子住在洞穴里所以名字里也有个口。她希望我长大后吃得好,住得好。这台电视果然是电视神明,和《晶晶的桃花源记》里的电视神明的功能一模一样,太神奇了!

看了电视里的妈妈,我泪流满面,伤心欲绝。因为我曾经生气妈妈,还大声对妈妈说话。要是能够回到以前,我不会当个不孝女。每当我大声和妈妈说话时,妈妈还温柔地对我说:“都是妈妈的错。”

最后,电视神明说:“小女孩,我要去别的地方了,我们有缘再见。”我红着眼睛向电视神明说:“谢谢你让我明白妈妈的痛苦,我们有缘再见。”回到家,我愧疚地向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没有好好孝敬您,我会改过的。”妈妈强忍着眼泪说:“没事,你现在改掉你的坏习惯也不晚。”

🌸 导师寄语 🌸

语萱遇到了酷酷的电视神明哦!这酷酷的电视神明为语萱解惑,让语萱了解到妈妈的爱。特别是爸爸妈妈为语萱取名字的部分,体现出了爸爸妈妈对语萱衷心的祝福。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