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在我十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令我既快乐又悲伤的事情。话说这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去旅行时,爸爸的车突然抛锚了。我们匆匆忙忙地下车好让爸爸检查汽车的引擎。好闷啊……让我来看看有什么有趣的风景吧!正当我抬起头时,一面广告牌突然亮了起来,柔和的彩色光芒照耀在我的脸上。

“小姑娘,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彩色的光不见了,一张充满疑惑的脸突然出现在广告牌上。

“你……你怎么能说话呀?” 我浑身颤抖着,既好奇又害怕。

“放心……我是‘电视神明’。我不会吃掉你的,别怕。呵呵。你叫什么名字啊?”这把低沉的声音让我倍感好奇,想着:它为什么要知道我的名字?

“我……我叫恩欣。”

“好好听的名字哦!”

“谢谢!” 听见电视神明说的话,我脸上总算露出淡淡的微笑。它的声音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曾祖父。“太公……啊,对不起,我是说电视神明,你……”

“什么?太公?‘太公’是谁啊?”电视神明这么一问,使我默默低下了头。“哦……太公啊……他是我的曾祖父。”我的泪水从眼角流了下来。

“太公……怎么了吗?你为什么哭啊?”

“我没事……”

“你确定?”

我沉默片刻,回道:“太公在我六岁那年离开了这美好的世界,没来得及看我上小学,我很想念他呢!” “原来……那恩欣你想再看他一次吗?” 

“什么?可以吗?我当然要啊!” 我瞪大了眼睛,赶紧把眼泪擦干。

“好,我这就实现你的愿望,不过你不能和你的家人说哦。” 它小声地问:“恩欣啊,你今年几岁啊?”

“我十岁。”

“那你爸爸开的是哪一款车?”

“蛤?” 这电视神明是要干嘛?不是说要实现我的愿望吗?“小姑娘,你过来。” 几分钟后,电视申明终于开口说话了。我满怀期待地走过去,一个熟悉的画面出现了,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古铜色的皮肤……

“这是你的太公吗?”电视神明不太确定。

“是太公!是太公!” 我兴奋地跳来跳去,电视神明欣慰地笑了。

太公和我一起的时光特别开心。我五岁生日那天,太公坐在我身旁和我一起吹蜡烛,看他笑得多开心;我们还一起到石拿督竹筒海鲜饭店吃竹筒烧鱼,微笑着一起拍合照;我牵着太公的手到武来岸石拿督庙看齐天大圣……不知不觉过了十几二十分钟,太公的身影越来越模糊了。我的眼睛又开始湿湿的,泪滴一滴一滴地落在我红红的脸颊。

“恩欣,别哭了……一个小时就要过去了,意思就是……” 电视神明说着, 说着……“车子终于修好了!”爸爸一阵欢呼把我从悲伤中唤醒。大伙儿上了车后,爸爸问我:“恩欣?”“哈?呵呵,没什么。”车子要开了,我赶紧转头望向电视神明,但那里只剩下一面闪着彩色光芒的广告牌。

🌸 导师寄语 🌸

恩欣的电视神明是出现在广告牌上的哦!通过与电视神明的对话,我们可以感受到恩欣遇到了亲切、善良的电视神明呢!建议恩欣可以详细地书写与太公相处的部份,举出更详尽的例子,那读起来肯定会更有感觉。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