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如果有一天我去到忘了村,看到曾经很多属于我的东西,我希望可以带回一样我最喜欢的东西,那就是我小时候最心爱的洋娃娃。

我第一次见到这个洋娃娃的时候,是在一家百货公司的玩具部门里。当时,我一眼就喜欢上它,很想拥有它。我哀求妈妈买给我,可是妈妈怎么都不答应,最后我使出了绝招,不断向妈妈撒娇,她经不住我的撒娇攻势,终于买了给我,当时的我高兴得快飞起来了!

我和妹妹给这个漂亮的洋娃娃取名为小美,因为它实在太美丽了!亮橙色的头发,白白的皮肤,五颜六色的衣服,特别好看!

小美的头发特别的乱,所以我和妹妹帮它绑了一束马尾,好看极了!我记得小时候,每当我害怕时,我一定会紧紧抱着它;睡不着时,它在我怀里会哄我睡觉;我伤心时,它会安慰我;我开心时,它会和我一起笑。  

可是有一天,小美不见了!当时我的心里一阵失落,我把整间房子翻过来找,但就是找不到。爸爸对我说:“既然洋娃娃不见了,再买一个不就行了吗?”可是爸爸不知道,我只想要小美啊!过后妈妈再去买了一个新的娃娃回来,但是我不喜欢。妈妈说:“这个洋娃娃这么好看,你怎么会不喜欢呢?”我觉得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小美,它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我最好的朋友。至于那个新洋娃娃,我可是花了很长时间才能接受它的存在。

如果真的有忘了村,真的可以再次见到小美,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把她带回来,请小美一定要等我,不管小美变成什么样子,它都是我最爱的小美,我想永远和它在一起,永不分开。

🌸 导师寄语 🌸

昱洁希望可以从忘了村带回她小时候最心爱的洋娃娃。昱洁清楚地交代了她是如何获得这洋娃娃,与洋娃娃的互相陪伴以及失去洋娃娃的时刻。字里行间体现了昱洁对洋娃娃的爱,真棒!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