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一天放学后,因为在画画比赛中落选了,我心里闷闷不乐地步行回家。回家路途中,我看见有一间平时没有怎么留意的茶餐室,但今天却觉得这间茶餐室格外特别。于是,我便小心翼翼地走进去探个究竟。一踏进这间茶餐室,里面冷冷清清,一个人都没有,我心想:可能是行动管制令,所以每个人都不敢出来堂食。
我面戴口罩,便找了一个桌位坐下。这时,老板看到我是一个小学生,身穿校服,脸上带着口罩,一脸疑惑地问我要点些什么。我想了想,便向老板点了两片我最爱吃的牛油加央面包。在等待的当儿,我环顾四周,看见在茶餐室的一个角落,有一台非常古老的的电视机。这时的我愣了一下,我被这台古老的电视给牢牢地吸引住了。
我伸出我的食指,慢慢地往电视的黄色按钮轻轻地按了一下。有一把低沉的声音从电视发出,吓了我一跳:“主人,我可以帮你回放在你生命中的一个片段,请说。”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和小白狗的回忆。”
电视回放了一段段我和小白狗的欢乐时光,这时不听话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哭得稀里哗啦的!茶餐室的老板见状,便走过来慰问我。我告诉老板,这只小白狗是我曾经饲养过的狗,名叫小白。它有一身又软又白的毛发。每个周末,我都会和小白一起去家附近的公园玩球。偶尔,它也会陪我到杂货店去买冰激凌。不久后,爸爸买了一间公寓,说在公寓不方便养狗,我听了就不想搬家 。
有一天放学回来,我看见家里来了一位阿姨,正和妈妈在窃窃私语。之后我从房间走出来,看见阿姨走了,小白狗也不在了。 后来,妈妈便告诉我小白已经送给了阿姨,这样它就不会变成流浪狗。阿姨答应我们,如果我们想念小白的话,可以每个星期去探望小白一次。
后来有一次,妈妈接到了一通电话,便匆匆忙忙地带我出门,说要去看小白。到了那儿,我才知道,小白因为要找我而离家出走,在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被一辆罗里撞倒,奄奄一息。当我见了小白最后一眼,它便永远离开我了。
从此,小白永远活在我心中,我想念它,即使回放短短几分钟我和小白的生活片段,我也心满意足了。

🌸 导师寄语 🌸

在创写故事中,韦文做到了体现重见小白的渴望。在书写与电视神明相遇的情节时,韦文可以更具体和完整地描写让人好奇或神秘的元素,如:为何电视神明称你为主人?回放片段后,电视神明怎样了等等。那读者就会带着既紧张又期待的心情阅读故事了。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