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在一个热闹的商场里,我和家人正准备买电视机,我蹦蹦跳跳地走进电器部门。那里有好多电视机正播放着卡通、旅游景点、动物频道等等,我被它们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台正在播放着米奇老鼠的电视机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不禁伸手去触碰那个荧幕……突然,我发现到另一台电视!它正在散发着金黄色的光,就像一面金灿灿的长方形镜子。我有点害怕,感觉就像一只怪物要从电视里跑出来伤害我,我马上退后了几步并愣在那儿。渐渐地,金黄色的光越来越暗淡,一张慈祥的脸突然冒出来了。

这时,我小心翼翼地走向前,正想去摸摸它。“喂!小伙子,你想干嘛?”突如其来的声音使我立刻把手缩了回来。

“呃……我只是想触碰你一下而已……你是谁?你为什么会说话?你不是一台电视吗?”我惊吓得边说话边颤抖,豆大般的冷汗从额头流了下来。

“嘿嘿嘿,我其实是……电视神明啊!哈哈哈哈哈!”电视中原本慈祥的脸,突然多了一丝滑稽的笑容。

“啊?你就是……电视神明?”我简直惊讶得无法思考。

“对!我就是在《晶晶的桃花源记》里著名的电视神明!”

“难道我在故事里的‘忘了村’?”我用力地拍拍自己的脸蛋,探头探脑地张望,但我明明在商场里呀!我内心充满了问号,说:“电视神明,你怎么像一道闪电一样从故事书里飞到了电器部门啊?”

“我呀,一直在天上看着你,知道你外婆去世了。你很想回看她生前的样子,对吗?”电视神明收起了滑稽的表情。“对,那你可不可以让我看外婆生前的样子?”我既期待又有一点害怕,不知道电视神明会不会答应。“可以,只要你答应帮我保密,我就播放给你看。”

电视神明的脸慢慢地消失,荧幕上出现了一张像天使般的脸孔。我难以置信!一位老奶奶正在细心地缝纫着衣服,那可是我最爱的一件衣服。下一秒,老奶奶又在厨房煮着我最爱吃的蔬菜咖喱,我仿佛嗅到了记忆里那一股香喷喷的咖喱味。几分钟后,老奶奶骑着自行车,准备载我去买妈妈不让我吃零食,不让我玩的玩具枪……看着外婆的样子,我的眼泪就像两条瀑布一样,急冲冲地流了下来。

画面慢慢地消失,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外婆的脸。影片就这样结束了。我笑着和电视神明说了一声“谢谢”,眼里还泛着泪光。此时,有人拍我的肩膀两下,“航,你一直对那台电视机发呆干什么?”妈妈满脸疑惑地看着我。我没说话,只是对妈妈笑了一笑……

🌸 导师寄语 🌸

在热闹的商场里,震航遇到了电视神明。原来,电视神明专程出现在震航的眼前,打算为他回放外婆生前的样子。如震航可以在这部分详细地补充自己在看回放时勾起的回忆和感受,那就更完整了!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