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九月的一个星期六,爸爸带着我们一家人去乡下拜访奶奶。在途中,我们看到许多建筑物,花草树木等等。渐渐地,我们慢慢地睡着了。不久后,爸爸妈妈把我和弟弟叫醒了,我们一张开眼睛就看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那是奶奶啊!

        奶奶在门口笑盈盈地迎接着我们。进到奶奶家后,我们带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吃下了奶奶为我们准备的美味甜点。这时候,我发现奶奶家里的每一个橱都是蓝绿色的,但是在微波炉下面的橱却是粉色的。我非常好奇,就趁没人注意时打开那个粉色的橱。突然间,我被一股像似吸铁的力量吸进了橱里。

         当我回过神时,我发现在这神秘的橱里面,出现了一台古老的电视。电视上披着一块漂亮的红布,供着水果和两根红蜡烛。我很好奇这只是一台古老的电视,为什么要放这些东西呢?这到底是哪里啊?面对这台古老的电视,我感到莫名其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想尽办法寻找出口,离开这里。

突然间,电视说话了,它说:“我是电视神明,你心里想的事情我都会播放给你看,你最想念谁?”我吓得后退五步,心里很好奇,电视居然会说话?什么是电视神明?我是在做梦吗?我愣住了两三分钟才回过神来。不知道为什么,当下的我竟然回答:“我爷爷。”

         电视神明立刻播放了一些画面,里头还有一些我很熟悉的声音。我以为只是一些无聊的影片,但是我认真一看,才知道原来电视神明播放的影片都是关于我和爷爷的呢!画面里爷爷抱着一个娃娃,那是小时候的我,“小仟仟……”爷爷就是这样喊我的名字,这一切好像一场梦啊!电视上不断出现爷爷的身影,泡着奶粉的爷爷,带我去吃粿条仔的爷爷,带我去转鸡蛋的爷爷,陪我玩、念故事给我听的爷爷,到学校接送我的的爷爷……正当我还沉醉在其中时,画面突然就消失了。

这时,电视发出沙沙沙的声音。看完影片后,我伤心地哭了出来,我真的没想到能再次看见爷爷对我做的事,而且还能听到爷爷的声音。哭完后,我很疑惑:“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这是事实吗?”

         电视神明消失后,我面前就出现了一个洞口,我毫不犹豫地往洞里爬,没想到只爬了三步就回到了奶奶家的厨房。可是奇怪的是,微波炉下面的橱不再是粉色的,现在已变成了蓝绿色。

我决定不把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因为我觉得就算告诉了别人,大家也会以为我是在说谎的,所以就把这段奇异之旅留在我心里收藏成我的秘密吧!

🌸 导师寄语 🌸

家仟从奶奶家进入了幻想世界,秘密通道就是粉色的橱!这粉色的橱在故事的尾声还会变色,体现了家仟在创作时的布局。电视神明让家仟回顾了与爷爷相处的时光,如家仟能在这部分加入回顾后内心的想法或进而勾起自己与爷爷更多的回忆,那就会更具体哦!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