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我叫可瑄。今年十岁。我原本是一位开朗的女生。可惜,我的命运不好。就在今年,我失去了一位疼爱我的父亲。为了不让妈妈和身边的人担心,我立志要变得更勇敢和更坚强。但是在我的心中,我对父亲的思念情深似海。

有一天下午,我在温习功课时,突然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我放下铅笔,走去看看是谁在敲门,想要一探究竟。结果,我打开门后,却没有看见任何一个人。正当我准备关门时,我却看见门外的地上摆放着一个很大的箱子,箱子上还贴了一张便条。我把这个箱子拿进了我的房间。我仔细一看,便条上写着:

看了这张便条后,我犹豫不决,因为我对这个旧货郎半信半疑。可是,我心里似乎有一把声音在告诉我:快点!快点!快打开箱子!因为只要打开箱子,或许我就能看见我心爱的父亲了!想到这里,我就立刻打开了箱子,只见箱子里有一台古老的电视。

这时,那台电视说了一句:“你好!”当我听到电视会说话时,吓得我大叫了一声:“啊!”然后找了个地方躲了起来。接着,我便问道:“你是妖怪吗?东西怎么可能会说话?”然后,电视回答道:“小姑娘,我不是什么妖魔鬼怪,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电视神明。”为了可以看见我心中思念之人——父亲,我勇敢地走向电视神明的面前。接着,我便询问道:“电视神明,我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才能看见我思念之人?”

“这个代价就是每天一起床,你就要望着天空,并告诉自己要照顾好家人和自己。”电视神明回答道。这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它。接着,电视就发出了“滋
——滋——滋——”的声音,然后电视慢慢地闪现出我与父亲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我看见爸爸正在背着我玩骑马游戏的画面,那时候我笑得多么开心啊!突然, 眼前又跳去另一个画面,我看见爸爸陪我玩蛇棋、象棋。还有,爸爸带我们去了好多地方游玩 看着这一幕幕的画面,我幸福的眼泪顿时也夺眶而出。当我还在回
味着满满的回忆时,电视神明告诉我一定要记得我答应它的条件。电视屏幕的画面逐渐消失了。“砰”的一声,电视神明就不见了。

对我而言,能再次看到我和父亲的幸福回忆,我已经心满意足,而且我还要做回像以前一样开朗的女生,因为父母常说,只要孩子开心,他们就很开心!同时, 我也要感谢旧货郎,或许旧货郎就是爸爸派来的使者,为我打开我那一道心结。

🌸 导师寄语 🌸

可瑄善于描写自己内心的情绪变化,这让我们更了解可瑄的另一面。可瑄在父亲的离去后立志要变得更勇敢和更坚强。在她收到字条时的半信半疑,到遇到电视神明时为了可以看见心中思念之人——父亲,她勇敢地走向电视神明的面前,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电视神明的条件。从可瑄的文字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可瑄的成长,学习做回自己。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