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如果忘了村是真的,我又有机会去到那里,我会想带回之前给妹妹弄不见的宝可梦卡牌。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副宝可梦卡牌,而且是我恳求了妈妈很久,妈妈才愿意买给我的。虽然我现在有新的宝可梦卡牌,可是我还是很怀念以前的那一副。

从小,我就很喜欢宝可梦,妈妈说我每次闹别扭时,只要她开宝可梦的动画,我就会静下来,专心看着宝可梦。所以我每次看到宝可梦的周边商品,我都会嚷着要妈妈给我买,可是妈妈每次都不答应。在我五岁生日那天,我跟着妈妈去逛菜市,我们经过了一个卖卡牌的档口。我在档口盯着卡牌看了好久,妈妈知道我的心思,就给我买了一盒宝可梦卡牌。我当时还高兴得抱着妈妈,兴奋极了,妈妈终于在我那年的生日圆了我的愿望。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打开卡牌,一张一张仔细看,每一张都轻轻摸了好久。我好喜欢这副卡牌。这是妈妈给我买的第一副卡牌。我有个比我小三岁的妹妹,我们常常一起玩游戏。唯独这副卡牌,我不愿意跟她一起玩,我怕她会弄坏。我每次玩宝可梦卡牌的时候都会躲在房间的角落里,独自拿着宝可梦卡牌,脑海里上演着我编好的剧本,每次都玩得不亦乐乎。我把卡牌收在我的秘密基地,不让其他人发现。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想玩卡牌,就来到了秘密基地,可是却发现我的秘密基地凌乱不堪。我立即翻找宝可梦卡牌,可是却发现原本有二十五张卡牌,现在只剩下十二张,其余的不翼而飞了。我当时情绪既愤怒又伤心,我向妈妈哭诉这件事,可是还是找不到遗失的卡牌。后来妈妈训斥了妹妹,妹妹还向我道歉,我们握手言和。妹妹还承诺以后再也不会乱动我的东西了。可是我的宝可梦卡牌就这样残缺不齐了。我难过了好一阵子。摸着剩余的那十二张卡牌,我不断在脑海里拼凑着其余卡牌的模样。可是现在我已经想不起部分卡牌的模样了。后来,在一次搬家的时候,我把剩余的卡牌也弄丢了。这些不见了的卡牌在记忆里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了。我好想念那副卡牌,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在忘了村,不知道旧货郎有没有找到我的宝可梦卡牌呢?

如今,妈妈重新给我买了一副新的宝可梦卡牌,跟之前那副是不同系列的卡牌,旧的那副已经绝版了,现在这副是全新系列的卡牌。我现在学会了上网搜索宝可梦卡牌的玩法,爸爸妈妈还给我添购了一些玩卡牌时的物品。但,偶尔还是会想起那副我不见了的卡牌。

旧货郎,请问我的宝可梦卡牌有在忘了村吗?您有给我收在我的箱子里吗?哪天我去到忘了村,希望您允许我把它们带回来。

🌸 导师寄语 🌸

虽然俊宪拥有了新的宝可梦卡牌,但旧的宝可梦卡牌依旧让俊宪如此怀念。俊宪以朴实的文字,体现出了自己一直放在心中的遗憾。虽然懂事的俊宪原谅了妹妹的过失,但旧的宝可梦卡牌承载了儿时的天真与奇思妙想,这些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所以旧的宝可梦卡牌才显得特别的可贵。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