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猫哈拉商店》

你有想要什么东西吗?水晶鞋、魔毯,还是魔法棒? 如果你跑遍了所有的商店还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就一定要来猫哈拉商店,因为那里有你想要的一切!

作者:【日】富安阳子

译者:张岚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3

故事简介

你有想要什么东西吗?水晶鞋、魔毯,还是魔法棒? 如果你跑遍了所有的商店还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就一定要来猫哈拉商店,因为那里有你想要的一切!不管是穿上就能跑得跟新干线(日本高速铁路系统)列车一样快的运动鞋,轻轻披在身上就能隐身的斗篷,画什么就能变出什么的神奇蜡笔,千里眼隐形眼镜,戴上便能看到两天后所发生的一切的眼镜…… 猫哈拉商店应有尽有!

不过,可不是谁都能轻易找到猫哈拉商店的,只有流浪猫知道去那里的路。所以,如果想要去猫哈拉商店,只有两个办法——要么找流浪猫问路,要么悄悄地跟在它们后面。不过,我们都知道,流浪猫喜怒无常,可不能保证每次都把你带到你想去的地方哦…… 但要是你运气足够好,能够找到猫哈拉商店,说不定店主白菊丸还会出门亲自迎接你呢!

店主白菊丸是一只上了年纪、浑身长满白斑的猫。正因为他是一只猫,所以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吓唬他,或是捉弄他。如果你很有礼貌地跟他打招呼,言谈举止彬彬有礼,那么无论你想要什么,他都会卖给你,比如: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世界上最舒服的沙发,世界上最美丽的宝石…… 这些东西猫哈拉商店均有出售哦! 但是,在猫哈拉商店有两个规定:一、来猫哈拉商店一次只能买一样东西;二、必须把带来的钱全部拿出来来换要买的东西。不然……

如果没有遵守猫哈拉商店的规定会发生什么事呢?究竟有哪些顾客会光顾猫哈拉商店呢?他们又都买了些什么呢?

读后感

猫哈拉商店号称什么都有,与小时候看的动画小叮当的百宝袋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不一样的是,猫哈拉商店不像小叮当的百宝袋一般,道具都是免费借给大雄的;猫哈拉商店的物品是用来出售的,再加上猫哈拉商店的两项规定,规定一限制了人们什么都想要的心理;规定二则让人们用自己身上的所有钱来作为交换的筹码和代价,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宝物。有了这两个规定,一切都变得有趣起来。

 

来到猫哈拉商店的人都是心有所求的,从每个人到猫哈拉商店的诉求来看,便可看出每个人心里的想法,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还是以他人利益为优先的?读者亦可从不同的人做出的不同行为所造成的不同后果,这些都是值得去细细品味的。《猫哈拉商店》是一本让人爱不释手的书,其中的故事无一不让人觉得新奇,无一不出乎人的意料,让人忍不住翻了又翻,读了又读,完全停不下来。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