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憎恨狐狸先生,决定把他全家除掉。于是,这三个人拿着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 但狐狸先生自有对付他们的妙计!于是,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开始了……

作者:【英】罗尔德·达尔

译者:代维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3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憎恨狐狸先生,决定把他全家除掉。于是,这三个人拿着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 但狐狸先生自有对付他们的妙计!于是,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开始了……

 

三个饲养场主

山谷里有三个饲养场。三个饲养场的场主经营得不错。他们都是有钱人,但也都是卑鄙龌龊的家伙。他们三个简直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的名字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

博吉斯是养鸡场的场主。他养了好几千只鸡。他胖得出奇,这是因为,他一日三餐要吃三只盖着厚厚一层水果布丁的水煮鸡。

邦斯是鸭鹅饲养场的场主。他养了好几千只鸭子和鹅。他是个大腹便便的小矮个。他长得很矮,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游泳池里的浅水一端,他的下巴都会在水面以下。他吃的东西是炸面圈和鹅肝。他把鹅肝捣成令人作呕的糊糊,然后把它们塞进炸面圈里。常吃这种食物,他便肚子疼痛,性情暴躁。

比恩是火鸡饲养场和苹果园的主人。他在一个长满了苹果树的果园里养了好几千只火鸡。他根本就不吃什么东西,而是饮用大量的烈性苹果酒,这种酒是他用自己苹果园里的苹果酿制的。他瘦得像一支铅笔,在他们三个人当中,他是最聪明的一个。

 

狐狸先生

山谷上方的小山上有一片树林。

树林里有一棵大树。

 树下面有一个洞。

洞里边住着狐狸先生、狐狸太太,还有他们的四只小狐狸。每天晚上天一黑,狐狸先生就会对狐狸太太说:“哎,亲爱的,这一次要吃什么呀?是从博吉斯那儿搞只肥鸡呢,还是从邦斯那儿弄只鸭子或者是鹅?要不然就是从比恩那儿搞只美味的火鸡?” 狐狸太太把自己想吃的东西告诉他之后,狐狸先生便会乘着夜幕,悄悄地溜进山谷去随意取货。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 VS 狐狸先生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对狐狸先生的所作所为很清楚,这使他们气得发疯。他们可不是那种宽宏大量的人。从他们那儿偷走任何一点东西他们都是不愿意的。于是,每天晚上,他们三个人都各自带着猎枪躲在自己饲养场里某个黑暗的地方,希望抓到这个窃贼。

不过,对他们来说,狐狸先生简直太聪明了。他在接近饲养场时,总是逆风而行,这就是说,如果有人潜伏在前面的暗处,风就会把这个人的气味带到与他相距还很远的狐狸先生的鼻子里。这样,如果博吉斯先生躲在他的“1号鸡舍”后面,狐狸先生从50码开外的地方就能嗅到他的气味,于是他会迅速改变前进方向,朝位于养鸡场另一端的“4号鸡舍”奔去。

“那个不要脸的畜生真他妈的该死!”博吉斯大叫道。

“但愿我能把他的五脏六腑都给扯出来!”

“一定得把他干掉!”

“可是怎么干呢?” 博吉斯说道,“我们到底怎样才能逮住这个坏家伙?”

比恩用中指优雅地挖了挖鼻子。“我有一个计划。” 他说。

“你还从来都没有过什么像样的计划呢。” 邦斯说。

“闭嘴!听着,”比恩说,“明天晚上,我们都躲在狐狸住的那个洞的外边。我们一直等到他出来,然后……砰!砰砰砰!”

“妙极了!”邦斯说道,“但是我们要首先找到那个洞才行。”

“我亲爱的邦斯,我已经找到它了。”诡计多端的比恩说道,“它就在山上的树林里,位于一棵大树的下面……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能成功“守株待狐”吗?

狐狸先生能躲过博吉斯、邦斯和比恩的追捕吗?

 

偷偷告诉你,这只是开始,后面的故事更精彩!欢迎翻开《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继续看下去!

 

读后感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一本轻松且有趣的书。令我感到惊喜的是,它的故事框架简单,却不妨碍它精彩,故事的情节环环相扣,让我想要一直读下去,根本就停不下来。在阅读的时候,我总会不自觉地替狐狸爸爸紧张,他会不会被抓住?他会不会被发现?他中枪了吗?等等。但面对各种险境,狐狸爸爸总能沉着冷静地想到对策,也能巧妙地躲过一劫,让我觉得替他白担心了一场。但也正因为如此,我才能更有代入感地去畅读这本书,一口气把它读完还觉得不过瘾,想要再重读一回!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