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假如我去到忘了村,我想要寻找一张遗失多年的百纳被,把它带回现实生活。这张百纳被是我出生时姑婆亲手缝制送给我的见面礼。

这张百纳被是由很多不同颜色的碎花布组合在一起,上面的图案可真 漂亮了!它是由姑婆亲手以手工把一块块的碎布慢慢缝制而成的一张百纳被。古时候的人们相信,长辈们亲手缝制百纳被送给家中的初生婴儿,就是给孩 子送上最真挚和诚心的祝福,祈愿孩子能够平安和健康长大。

这张百纳被的布质非常柔软和凉快。小时候的我,无论去到什么地方, 都一定要把它带在身边,比如当我们一家人到外地旅行或回外婆家小住的时 候,我肯定会带上它!有了它,我就会感觉无比舒适和有十足的安全感,即 使在不熟悉的地方睡觉也不会感到紧张害怕,还睡得特别香甜和安稳呢!

后来,这张百纳被在我们搬家的时候不小心遗失了,我感到非常伤心和觉得可惜。犹记得当时我十分焦虑地找遍了家里的各个角落,可是却仍然不见它的踪影。当下,我的眼泪立刻夺眶而出!我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宝贝”而感到懊恼和后悔不已。遗失“宝贝百纳被”的这件事让我心如刀割,以泪洗脸了整整一个星期。至今我对当时的情景和心情感受依然历历在目,真的百般滋味涌上心头啊!

如今,缝制手工百纳被的习俗已渐渐失传了。即使我想要买回一张一模一样的百纳被也绝对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这张承载着满满祝福的百纳被已经荡然无存。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在忘了村里找回这张对我意义非凡的百纳被,让它可以继续陪伴我长大,把姑婆给我的爱一直流传下去。

🌸 导师寄语 🌸

读了欣韵的文章,真心感受到欣韵的心疼。心疼弄丢了姑婆送的百纳被,自责自己没有保存好长辈对自己的祝福。虽然不能买回一张一模一样的百纳被,但相信欣韵已真切地体会到姑婆对自己的爱,并学习把这份爱传下去,真是太好了!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