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10月6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我带菲菲走进“不莱梅的音乐家” 童话世界里。

    在这次的童话里,我让她做一只啄木鸟,但是我和她的啄木鸟的颜色都不一样。我没有和菲菲说她是一只啄木鸟。这次我只是让她做“旁观者”,不让她又自作主张地“弄乱”故事的“秩序”。

    在她“听着看着”故事时,我就在想她会不会又要“弄乱”这篇故事的“秩序”了啊?所以我一边自言自语地想,一边看着她。

    之后,她非但没有“弄乱”故事的“秩序”,反而还好好的遵守条件呢!她竟然站在公鸡上和驴子,狗,猫一起呜哇大叫。那一刻,我觉得很好笑,她和它们一起大声乱叫的样子很好笑。

    我很高兴,因为菲菲在我第一次带她进入童话故事里时,她违反了我们的约定。但现在她已经不再这样做了。

     看看下次她在另一个故事又会怎样做呢?或者做些搞笑的动作呢?真叫我期待啊!

导师寄语

宗珩给啄木鸟代笔的日记清楚并生动地记录啄木鸟的所思所想,原来啄木鸟不责怪菲菲站在公鸡上和驴子,狗,猫一起呜哇大叫,是因为啄木鸟也为菲菲的举动感到好笑呢!谢谢宗珩让我们看到啄木鸟心中的各种想法,让我们更了解它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