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敬爱的格林兄弟: 

您们好,我是格林童话的忠实小读者,今天我怀着敬仰和激动的心情给您们写信。 

回到重点,今天我要介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程玮著的《啄木鸟叫三声》给您们认识。 

故事里讲述的是一名叫做菲菲的女孩搬进了新家,在菲菲的房间里挂着她的爸爸在德国黑森林买的一个啄木鸟钟。这个特别的啄木鸟钟每天时间一到三点钟,叫了三声“咕咕”之后就会出来与菲菲谈天,教她一些知识,还以另类的方式为菲菲讲述《格林童话》里的故事呢!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菲菲请求啄木鸟给她讲故事,啄木鸟就答应了她的请求。啄木鸟让菲菲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来进入故事里的世界。但,还没开始讲故事前,啄木鸟要菲菲答应它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许害怕并不可以讲出故事的结局,菲菲一口答应。就这样菲菲开始进入了啄木鸟所说的故事里。可是啄木鸟讲故事的方式与菲菲妈妈给他讲故事的方式不一样,所以菲菲在故事里承受了她前所未有的体验,她还出尔反尔,事先答应了啄木鸟的是统统都办不到,令啄木鸟非常生气。愤怒中的啄木鸟决定以后都不给菲菲讲故事了。您们想不想知道到底啄木鸟以后还有没有给菲菲讲故事吗?您们是不是会很期待知道菲菲接下来所发生的精彩趣事呢?那您们就得抽空阅读这本《啄木鸟叫三声》。 

最后,我希望您们会喜欢我介绍的这本书,并发现书里的每一段精彩故事,谢谢。 

    最喜欢您们的读者 

    谢安淇 笔 

2020年10月25日

导师寄语

格林兄弟能收到忠实小读者——安淇的来信,一定开心又兴奋!谢谢安淇介绍了一本与格林童话有关的好书给格林兄弟,相信他们一定迫不及待想翻开书本,看看啄木鸟如何以另类的方式为菲菲讲述格林童话。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