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题目三

10月2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带菲菲进入《糖果屋》的故事。我要菲菲站在阳台上。突然,菲菲愣住了。菲菲就进入了《糖果屋》的故事。菲菲进入《糖果屋》看到周围有很多树木。她的衣服也被换成了奇怪的衣服,衣服上有很多补丁。突然,有个金色头发的男子向她跑去。这个男子是菲菲在故事里的哥哥——汉赛尔。菲菲在这个故事里的角色是格莱特。菲菲和汉赛尔出去找石头。找完了。他们就回家睡觉。菲菲在干草上睡觉。她哭了起来,但是不敢哭大声。我觉得菲菲很胆小,因为一点小事就哭了。

第二天早上,继母叫醒了菲菲。她给了菲菲一块小面包。她也给了汉赛尔一块小面包。这个是继母的计划。继母打算把菲菲和汉塞尔抛弃在森林里,让他们在森林里自生自灭。菲菲和汉赛尔在森林里迷路了三天。他们在这三天里只吃野果维持生活。

突然,他们看见我站在树上唱歌。我唱的歌可动听了。唱完歌后,我为他们引路。我飞到一间屋子的屋顶上站住。这间屋子是用很多糖果做成的。菲菲和汉赛尔想马上跑进去吃糖果。突然,有一位老婆婆走了出来邀请菲菲和汉赛尔进去“糖果屋”里。菲菲想起了这时《糖果屋》的故事情节,也把故事结局说出来给汉赛尔知道了。我马上停止说故事给菲菲听了,并把她送回现实世界。

我很生气菲菲,因为我最讨厌的就是那些自以为知道故事结局,随随便便打断别人讲故事的人。

导师寄语

彦婷站在啄木鸟的视角,在日记里写出啄木鸟的心情。她用简单的几段话,就概括《糖果屋》的主要内容,让人一目了然。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