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啄木鸟叫菲菲躲进橱柜里,啄木鸟说要和菲菲玩捉迷藏。菲菲便躲进橱柜,过了不久,菲菲听到一阵声音,喊着:“一,二,三……一百!”菲菲认为是啄木鸟来找他了,但是门一打开时,发现竟然不是啄木鸟,而是一只小山羊。

         菲菲还没来得及反应时,小山羊就说:“老么,原来你在这里!”菲菲觉得奇怪,它跑去照镜子时才发现自己变成一只山羊。当它打算玩第二场捉迷藏时,突然有人敲门,而且又粗又大声地说:“快开门哪,我的好孩子,你们的妈妈回来了。” 菲菲在想:这是什么童话呢?

这时,小山羊们听到粗哑的声音,它们想起妈妈临出门时说只要一听到那粗哑的声音、一看到它那黑黑的爪子,就能知道是狼来了。于是,菲菲也跟着山羊们从窗口望出去看到黑色的爪。

菲菲突然想到这是《狼和七只小山羊》的故事啊!

菲菲和六只小山羊们大声说“我们不开门!你不是我们的妈妈。我们的妈妈说话时声音又软又好听,而你的声音非常粗哑,我们的妈妈没有你这样的黑爪子,你是狼!”

于是,狼跑到杂货商那里,买了一大块蜜糖,吃了下去,结果嗓子变细了。然后也买了面粉把它的爪子弄成了白色。

它跑到山羊家,一面敲门一面轻柔地说:“开门哪!孩子们,你们的好妈妈回来了,还从森林里给你们每个人带你们最爱吃的东西。”

小山羊们的老大叫道:“你先把脚给我们看看,好让我们知道你是不是我们的妈妈。”

狼把爪子伸进窗户,菲菲完全忘记啄木鸟对它说的话,菲菲抓着狼的爪子不放,并叫其他小山羊们来帮忙,但是狼却成功挣脱了。狼很生气地把门撞开。

小山羊们吓坏了,一个个都想躲起来。老大跳到了桌子下,老二钻进了被子,老三躲到了炉子里,老四跑进了厨房,老五躲在柜子里,知道结局的菲菲叫老六和它一起爬进了钟盒里。狼把它们一个个都找了出来,毫不客气地把它们全都吞进了肚子。只有躲在钟盒里的菲菲和老六没有被狼发现。

狼吃饱了之后,顶着大大的肚子离开了山羊家,来到河边的一棵大树下呼呼大睡起来。

没过多久,山羊妈妈从森林里回来了。啊!它看到门开着,它很紧张地冲进屋里寻找孩子们。它一个个地叫它们的名字“老大、老二、老三……”,可是没有一个出来回应它。最后,正当山羊妈妈快要绝望的时候,菲菲和老六喊道:“妈妈,妈妈……我们在钟盒里。”

菲菲告诉山羊妈妈狼来过了,并且把哥哥姐姐们都吃掉了。菲菲也告诉山羊妈妈狼还在河边的一棵大树下睡觉。菲菲提醒山羊妈妈要带把剪刀和针线。一路上,菲菲也提醒山羊妈妈和老六要捡石头。山羊妈妈和老六觉得很奇怪,但它们没说什么。当它们来到草地上时,狼还躺在大树下睡觉。菲菲告诉山羊妈妈哥哥姐姐们还活着。

山羊妈妈剪开那大恶狼的肚子,刚剪了第一刀,一只小山羊就把头探了出来,山羊妈妈高兴极了。它继续剪下去,四只小山羊一只一只地从狼肚子跳出来。小山羊们全都活着,也没有受伤,原来那大恶狼是把它们整个吞下肚子里的。

菲菲和六只山羊们开心得紧紧拥抱着山羊妈妈。可是菲菲说:“我们趁这大恶狼还没有醒过来,快把路上捡到的石头装到它的肚子里去。”

七只小山羊飞快地把刚准备的石头拼命地往狼肚子里塞。然后山羊妈妈飞快地一针一线地缝好狼的肚皮,狼一点也没有发觉,它睡得太沉了。

大恶狼终于睡醒了。它站起身,想到河边去喝水。

大恶狼来到了河边,弯腰去喝水,可沉重的石头压得它掉进了河里,大恶狼淹死了。菲菲和小山羊们看到后,全叫道:“狼死了!狼死了!”它们高兴地和妈妈一起围着跳起舞来。菲菲一跳起舞来,发现她的脚底下的地上变成软软的床,她的四周也慢慢变成她粉红色的房间。

导师寄语

一川对童话进行再创作,笔下的菲菲成了小山羊,到了关键之处又忘了啄木鸟对它说的话,忍不住抓着狼的爪子不放,叫老六和它一起爬进了钟盒里,还提醒山羊妈妈和老六该怎么做。感谢一川以流畅简洁的文笔,带领读者赴一场精彩绝伦的童话之旅。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