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格林叔叔,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叫《啄木鸟叫三声》。这本书的作者叫程玮,书里面有八章故事。这本书的作者用不同的方法来写格林童话。所以,这本书有叔叔的格林童话,也有她自己写的童话。

这本书我觉得很有趣。第一个故事写的是《糖果屋》。我觉得糖果屋的面包、蛋糕、糖果和饼干很好吃,可以让我吃上一年。我觉得她的哥哥汉塞尔很聪明,真希望下一个故事的巫婆会是好人。下一个故事写的是《青蛙王子》,里面的小公主是一个不遵守约定的人。第三个故事是《不莱梅的音乐家》,里面的主人都要把要老了的动物杀掉。这本书里,主角菲菲有很多问题要问爸爸妈妈。如果我是爸爸就要晕倒了,因为菲菲太多问题要问了。

格林叔叔,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你们写的故事,有《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青蛙王子》和《糖果屋》。我在《啄木鸟叫三声》的读书会中,知道格林童话是如何写出来的。我觉得你们做得很好,可以把故事修改得不那么血腥和野蛮。我看得很喜欢。我希望你们以后可以收集更多好听的故事。

只是,我有话要和你们说。其实我不喜欢你们的《狼和七只小羊》这个童话。我觉得叔叔如果可以改掉羊妈妈把石头放进狼肚子里这个情节就好。因为故事的最后,狼因为要喝水而跌死了。我觉得太残忍了,小孩听了会害怕,这样不太好。我觉得羊妈妈不要放石头,放水进狼的肚子比较好。这样狼起不来后就不会口渴要喝水而跌死,我就会很喜欢了。我比较喜欢《啄木鸟叫三声》的故事,读起来没那么可怕。

妈妈也有一个来自德国黑森林的啄木鸟钟。我希望有一天它也可以给我说故事。 

再见,祝你们每天都快乐。

梓煜 上

17.10.2020

导师寄语

梓煜是一个爱阅读,爱思考的孩子,除了在信中给格林兄弟介绍了一本好书,还给他们提了一些珍贵的读后感和意见,须知读者的反馈是对作家最好的回馈。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