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格林兄弟:

你们好。

     我是黄仪恩。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是你们的忠实读者。今天我感到很荣幸能够为你们推荐《啄木鸟叫三声》这本儿童童话书。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主人公菲菲刚搬到新家,他满是粉红色的小房间里挂上了一个啄木鸟钟,啄木鸟钟是菲菲的爸爸从德国黑森林买回来的。奇怪的是,这个啄木鸟钟和其他的啄木鸟钟不一样。每当到点时,啄木鸟都会出来报时,可是当它叫三声的时候,它不但会跟菲菲说话,还会跟菲菲说故事。

啄木鸟讲故事的方式很特别,它会带菲菲进入童话世界,并且会把菲菲变成童话里的其中一个角色,让菲菲体会童话里真实的情景。啄木鸟钟有自己来自德国的合同,可是菲菲认为德国的合同是德国的,所以她还做了属于她的合同给啄木鸟。

啄木鸟带菲菲进入了三个格林童话,那就是《糖果屋》,《青蛙王子》和《不莱梅音乐家》。菲菲走进了这三个童话,并参与了童话里的其中一个角色,或者是一个旁观者。我觉得你们读了这本书籍后一定会感谢作家程玮把这三则古老的格林童话变得如此有趣,让小读者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

我期待你们也会和我一样爱上这本以另一种方式书写的童话,并与我分享你的阅读心得。

生活愉快  

你忠实的读者

黄仪恩上

2020年10月26日

导师寄语

感谢仪恩小朋友把一本这么优秀的作品推荐给格林兄弟,相信他们知道后世有一本书以那么特别方式来书写他们整理的童话一定会非常欣慰。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