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格林兄弟:

您们最近好吗?您们还有推出新的童话故事吗?我非常喜欢您们的童话故事哦!在这次的阅读计划中,老师派发了一本故事书——《啄木鸟叫三声》让我们阅读。当我翻开这本书时,书里的图画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本故事书是由大名鼎鼎的程玮老师编写的。您们知道为什么这本书被取名为《啄木鸟叫三声》吗?这是有原因的,嘘……我就偷偷告诉您们吧!当这只啄木鸟叫三声时,我们向它打招呼,奇迹的事情就发生了!这只啄木鸟竟然会开口说话,而且它还会说日语、英语、法语呢!

神奇的啄木鸟星期一至星期日都要上学。咦,您们是不是感到非常奇怪?我们在星期六和星期日都是休息天,但……为什么啄木鸟在星期六和星期日都要上学啊?这样你们就不知道了吧!去读一读这本书吧,答案就在里头哦!

除此之外,神奇的啄木鸟还可以把我们带进故事里。啄木鸟会把我们变成故事里的主角和旁观者。当啄木鸟把我变成主角时,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身为主角的我,可以体会童话故事里的乐趣。身为旁观者的我,也可以让我明白童话故事里的点点滴滴。

这本书用几个不同的手法来介绍故事。它介绍故事的方法很神奇哦!这里,我就透露一点点关于《糖果屋》的故事吧!菲菲是故事里的主角——格莱特。当菲菲进入故事时,她非常害怕。后来,他的“哥哥”——汉赛尔找到了菲菲,便一起回家了。隔天早上,他们就跟着父母亲上山砍柴了。天逐渐变得黑暗,菲菲和她的“哥哥”在森林里迷路了!他们走到了一间屋子。一位详装和蔼可亲的老奶奶走了出来,向他们问道:“要进来坐坐吗?”菲菲就立即说道:“不,别进去,她会吃了你!”一转眼的功夫,菲菲就回到了软绵绵的大床。这个故事是不是很奇怪呢?为什么在故事里的菲菲又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了呢?难道是她说出了结局吗?预知故事详情,就请阅读这本书吧!

故事里的《青蛙王子》是我最喜欢的故事。这个故事非常神奇,一个憎恨王子的女巫把王子变成了青蛙。哇,真的是难以想象啊!在故事里,竟然有人能把一个帅气的王子变成一只丑陋的青蛙,这不是很奇怪的事吗?难道这个世界真的有女巫和法力?我什么时候才能变成女巫,拥有他的法力啊?你想不想也拥有女巫的法力?那还再等什么,快来一起阅读《啄木鸟叫三声》这本书吧!

我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因为我很渴望你们可以跟我说更多神奇和有趣的童话故事。就此停笔,期待您们的回信。

生活愉快

                                                                                                                陈子瑶

2020年10月22日 

导师寄语

子瑶同学是个讲故事的高手。她在讲故事的时候,制造了很多悬念,把故事说得引人入胜。听了你的介绍后,格林兄弟一定会被你打动,立马找这本书来阅读。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