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10月2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带菲菲进入其中一个格林童话。那个格林童话的书名是《汉塞尔与格莱特》。

一进入到故事时,菲菲和我来到了黑森林。过后,一位男孩来找菲菲,那位男孩名叫汉塞尔。我看见菲菲呆在了那里,什么话也不说。当时,我都不知道她是真傻还是假傻,心里冒出了一个疑问。她看了那么多故事书,难道不知道这个格林童话的书名叫什么吗?

过了不久,菲菲才回过神来,而汉塞尔告诉她的名字叫格莱特。可是菲菲还是记不起这个格林童话叫什么。我心里不禁叹了一声,她的妈妈说了那么多故事,难道她没记在脑海里吗?汉塞尔带着菲菲跟着石头回到了他们的家。之后,他们的继母让他们睡在一间破烂不堪的木屋里。菲菲睡在一个小角落里,她忍不住哭了。我发现菲菲是个胆小的女孩,但我不能帮她些什么,我只能希望她能更坚强。

到了明天,继母叫汉塞尔和菲菲起身去森林採些果子。然后,再给他们一人一块面包。汉塞尔把他的面包给了菲菲,自己却偷偷捡了几颗石子。到了森林,继母叫汉塞尔和菲菲留在那里,而她去採些果子。汉塞尔和菲菲一直等到了晚上,继母还没回来,汉塞尔就准备跟着石子回家了。汉塞尔这才发现,石子已经被继母拿走了,

菲菲哭了起来。我心想:如果这时有只大野狼跳出来,菲菲会死掉,怎么菲菲那么胆小。从小菲菲在爸爸妈妈的疼爱中长大,她一定没试过被家人遗弃的感觉,希望这次她能体会到这种感觉。汉塞尔连忙安慰菲菲,过了不久,菲菲终于停止哭了。

他们一直走啊走,来到了一间墙壁有着糖果与饼干的小屋子。汉塞尔和菲菲看到了这间屋子,既兴奋又惊讶。他们吃了墙壁的饼干和糖果。我在童话故事里那么久都没吃过这些糖果,难道这些糖果真的那么好吃吗?看到他们吃得这么开心,害得我也想吃这些糖果呢!

突然,有一个老婆婆出来了,她问:“是谁在吃我的屋子。”这时菲菲终于想起了这个格林童话的书名。我的心里终于安心了,虽然她的反应慢了几拍,但最后还是想起了。不过,我没想到的是,菲菲竟然当场说出故事的结局。我很生气,就直接停止了故事,因为她不遵守规则。菲菲差点还害我被森林里的动物骂呢!菲菲一点都不守信用和不遵守规则。回到现实世界,我就一直骂菲菲,骂完了后,我就火冒三丈地进回了啄木鸟钟。

回去后,我反反复复想,其实我不应该怪菲菲,因为菲菲是个胆小的人和也是个善良的女孩。当时她是担心汉塞尔被巫婆吃掉,一心一意去就汉塞尔而已。好吧,让我再考虑考虑要不要去见她,原谅她。

导师寄语

意萱给啄木鸟代笔的这篇日记完美,详细地记下了啄木鸟讲述《汉塞尔与格莱特》的心情日记。意萱的笔下看啄木鸟的个性更鲜明突出,形象丰满,跃然纸上。(意萱,偷偷告诉你,看了你写的这篇啄木鸟的日记,我也想吃糖果屋那儿的糖果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