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这天晚上,菲菲在房间里温习功课。突然,啄木鸟出现在菲菲身旁,菲菲被吓到,愣在了原地。“我要给你讲故事,你居然是这种态度!”啄木鸟说。“抱歉,那今天要说什么故事呢?”菲菲不好意思地问道。“先不着急,我刚听到楼梯有动静,你去楼梯那看看吧。”啄木鸟不慌不忙地说。“好的。”菲菲一说完,便向楼梯走去,可菲菲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本以为屁股会很疼,但却没有想象中的痛。菲菲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跌在了软棉棉的床上。

“小红帽!小红帽!”突然的一声尖叫把愣在原地的菲菲喊醒了。这下菲菲明白了,她在《小红帽》这个故事里。“小红帽,你的奶奶生病了,你去探望奶奶吧!”小红帽的妈妈说。“哦,好,我待会去。”菲菲回答。于是菲菲便踏上了前往奶奶家的旅途。

路途中,菲菲不禁想:啄木鸟怎么这次没问过我,就让我直接当主角啊,真是的!在菲菲陷入思考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它对菲菲说:“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你要干嘛呢?”菲菲回答:“我要去我的奶奶家,探望我的奶奶。”不速之客又问:“你的奶奶家在哪?”“在那座小山的后面。”菲菲说完便抬起头看那位不速之客,可菲菲一看到那位不速之客的脸后便后悔了,因为那位不速之客便是故事里的反派一大野狼。“哦,那我先走了小女孩。”菲菲心想:大野狼肯定会吃掉奶奶后扮演奶奶,然后吃掉我。那这样我该怎么办?我该不该买肉贿赂大野狼?哎,还是算了吧!反正后来会有猎人来救我。菲菲想完便继续前往奶奶家了。

到了奶奶家,奶奶果然已经被奸诈的大野狼吃进肚子里了,但菲菲并没有指着大野狼的鼻子破口大骂,而是按照故事情节演下去,因为菲菲知道最后会被猎人获救还会有好果子吃,便心甘情愿地被大野狼吃进肚子里。菲菲在大野狼肚子里的时候,心里是害怕的,不过她一直告诉自己:别害怕,在等多一会,猎人就会来救自己了。这个时候,菲菲看到了一束光,心想:一定是猎人!最后,菲菲顺利从大野狼的肚子爬了出来。离开了大野狼的肚子后,菲菲仔细一看,确定自己已经回到了房间后,菲菲紧张恐惧的心才渐渐地冷静了下来。

“做的不错,如果下次也遵守约定的话,我会给你奖励哦!”啄木鸟满意地说“那我现”没等菲菲说完,啄木鸟便回到钟表世界里去了,只留下了愣在原地想要奖励的菲菲。

导师寄语

众多格林童话当中,芯茹应该非常喜爱《小红帽》这个故事,芯茹通过这篇再创作带领大家真正走进故事,学会投身去体会和玩味故事。假以时日,芯茹一定会成为说故事的高手。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