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致:闻名百世的德国作家–雅各布和威廉

尊敬的雅各布和威廉,您们还好吗?最近,我看了一本有关您们的书。我觉得您们看完了之后,会对自己的作品感到光荣,同时也希望您们收到了书里对您们的反馈后,再改个第八版的《格林童话》。我现在就要和您们大略地介绍这本书。

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啄木鸟叫三声》,作者是程玮。这本书有两个主角,分别是菲菲和啄木鸟钟。啄木鸟钟内有个很特别的啄木鸟。对,忘了对您们说,菲菲是个中国女孩,刚上一年级,求知欲很高。啄木鸟(就是在啄木鸟钟内的啄木鸟)很特别。它会说很多种外语,而且还会以您们黑森林讲故事的方式让菲菲进入故事。但是,它有个缺点——脾气很坏。它带领了菲菲去过了您的三个故事, 就是《糖果屋》、《青蛙王子》和《不莱梅的音乐家》。菲菲曾经讲过一句话:“格林兄弟的童话里,继母总是坏的;巫婆一会儿把人变成动物,一会儿让公主睡了好几百年;大灰狼一口就把人吃下去了。还有那些坏人,不是给淹死,就是被杀死,太可怕了。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些故事是给小孩子写故事吗?小孩子听了会害怕的。” 您看看这想法,希望您们能根据这反馈再修改您们的故事。

虽然我知道您们会有些生气,但先冷静,我还没说完呢!如果不是您们的故事感动了程玮老师,她应该不会写这一本书吧!我写这封信给您们,除了介绍书本,还要谢谢您们。如果不是您们,我们就不了解格林童话;也不会有机会阅读这本《啄木鸟叫三声》呢!您们赶快前去欣赏这本书吧!若您们有任何反馈,欢迎回信,好吗?夜深了,我在此搁笔。

快乐

曾日辉

2020年 10月21日

导师寄语

日辉的信特别有意思。他从菲菲说的一段话,结合自己的想法,要求格林兄弟再次修改《格林童话》。格林兄弟收到你的信,一定会很感谢你所提出的建议。我很期待最新版本的《格林童话》出版,看看格林兄弟如何修改里头的童话。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